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涵盖四大类型主打冰雪项目 京城公园景区推出38项活动

2017-01-04 13:3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游客在玉渊潭公园体验“俯式冰橇”运动项目。

  新华社发

  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园风景区推出38项精品文化活动,包括体验冰雪项目、感受传统文化、参与休闲娱乐、游园赏景赏花等4大类型。其中,冰雪项目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市民在20家公园景区热情参与。

  刚刚开幕不久的玉渊潭公园第八届冰雪季吸引了不少市民。“本届活动更加注重冰雪活动的体验性。例如,首次模拟冬奥比赛中的雪车项目,引进了高台雪车运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确保雪车运动的安全,公园调整了雪车赛道的难度,特别打造了总长度近150米的雪车专用滑道,使弯道处的雪墙高达2米,厚度达1.5米。同时游客运动前要配戴好头盔及护具等,并且要在专人的引导下进行。

  北京申冬奥成功,极大地激发了市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冰雪活动也由此在北京市各大公园不断升温。颐和园“圆梦冬奥 相约颐和”冰上娱乐活动现已拉开帷幕,游客可以参与体验形式多样的冰上健身活动,感受冬日颐和园的壮丽雄伟。有“冬宫”美誉的北海公园也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2月初,推出包括冰车、冰鞋、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各类冰上娱乐项目。北京植物园则推出了冰橇、冰上滚筒等冰上乐园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3月。

  想要近距离感受冬奥气息,龙潭公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日前,第七届龙潭冰雪嘉年华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推出了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战车、雪地坦克、雪乡人家、悠波球等多项妙趣横生的场地游戏,活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同期,东城区青年湖公园也开展了“迎冬奥冰雪乐园”活动,让市民在体验冰上滑梯、冰上自行车、冰上海豚、冬奥冰壶、冰蹴鞠等游戏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冬奥知识。除此之外,颇受市民关注的西城区什刹海也开放冰场,开展冰上运动和相关的娱乐活动。

  丰台区莲花池公园主打冰上项目,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2月间推出“冰之舞”活动,包括冰上自行车和冰车等在内的娱乐项目可供市民体验。石景山游乐园、朝阳公园、望和公园也纷纷开展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冰雪VR、冰滑梯、雪地摩托等冰雪项目精彩纷呈。

  住在郊区的市民,同样能体验到冰雪活动的乐趣。例如,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中旬;密云区的黑龙潭风景区、清凉谷风景区、桃源仙谷风景区则开展了冰瀑·风铃节、冰雪世界、冰雪节等活动,具体内容包含观赏、雪地滑雪、滑冰、攀冰等,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2月上旬;延庆区的香水苑公园、龙庆峡风景区等园区还推出冰上乐园、冰灯艺术节等活动。

  除冰雪活动外,市民还纷纷到房山云居寺迎新祈福;到天坛公园神乐署雅乐中心聆听新年音乐会;到中山公园赏新年花卉;到中国园林博物馆体验剪纸、版画等传统民俗手工艺;到怀柔慕田峪长城观新年日出等。

编辑:宋雪

关键词:冰雪活动;清凉谷风景区;公园景区;冰雪世界;冬奥;雪车;游客;冬宫;娱乐项目;桃源仙谷风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2017年度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将在长春启动

2016-2017年度“玩冰踏雪健康吉林”省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将于18日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表示,吉林各地还将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和江河湖泊、山形地貌等自然资源,开展冰雪活动。

2016-12-16 18:30:38

气温降1℃ 人气热1分——黑龙江冰雪旅游搅热“林海雪原”

又是一年冰雪季,广袤的黑龙江大地上各种形式的冰雪活动先后拉开序幕。曾被不少当地人“抱怨”的寒冰冻雪正变成炙手可热的旅游资源。

2016-12-16 10:58:00

北京各大公园春节将推庙会、冰雪等31项文化活动

龙潭公园庙会则突出“民间运动盛会”的特点,各路高手云集,棋类对弈更是有国内顶级高手领衔,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具有“国际范儿”的朝阳公园,通过歌舞表演、风味美食、特色礼品等活动,展现中西文化交融,突出异域风情。

2016-02-02 16:5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