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元旦旅游“开门红”折射居民消费能力提升

2017-01-04 08:53:00 来源:新华社

  无论是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还是旅游公司的数据分析,均显示2017年元旦假期,中国居民旅游消费实现“开门红”。业内人士评价,旅游经济向好折射出居民消费能力及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

  国家旅游局2日发布,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约1.2亿人次,累计旅游收入679亿元。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随着2017年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实现快速扩张,PMI均在53%及以上。

  来自企业的数据亦显示,元旦小长假国内居民旅游消费实现“开门红”。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发布的《2017元旦出游报告》,通过该网站预订出游的国内居民人次为2016年元旦假期的2倍多。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滑雪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本季大众出游的“热门之选”。

  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7元旦新年旅游趋势及排行榜》显示,元旦期间在线旅游者人均花费超过4000元,相比上年明显增长。

  全球电商企业亚马逊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开始关注“冰雪消费”,这不仅体现在滑雪游方面,还体现在滑雪用品消费方面。上海、成都、武汉、南京、广州等南方城市,入围2016年十大滑雪用品消费城市。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中国旅游经济持续向好,不仅折射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需求升级,更折射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果。旅游产业将增加有效供给,旅游经济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杠杆”之一。

编辑:宋雪

关键词:居民消费;旅游消费;旅游网;旅游公司;旅游收入;十三五;旅游产业;居民收入;能力提升;开门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增加居民收入 挖掘消费潜力

具体来看,上半年,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消费升级势能持续释放,呈现出增速保持平稳、结构进一步升级、服务消费持续旺盛、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等多个亮点。文章还表示,下一步国家将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在继续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消费能力的同时,从供需两端发力,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

2016-08-05 11:29:00

上半年居民消费较快增长 基础性作用持续增强

上半年,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消费升级势能持续释放,呈现颇多亮点。下一步,国家将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在继续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消费能力的同时,从供需两端发力,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

2016-08-04 09:45:00

我国启动“十大扩消费行动” 促居民消费扩大升级

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台方案,启动实施“十大扩消费行动”。城镇商品销售畅通行动:推动物流短板建设,扩大电商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扩大免税店设立范围,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优质商品向三四线城市延伸。

2016-04-27 07:4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