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逃票倒票不法行为将纳入春运信用档案

2017-01-01 09:41:00 来源:北京晨报

  春运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191.9万人次 热点客流方向增加临客153.5对

  明年春运期间,本市还将继续启用春运信用档案,参与春运的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以及逃票、倒票的违法违规人员的不法行为都将纳入社会信用记录,建立政府、社会、市场的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据悉,这种交通违法记录还将从目前的民航铁路系统,向公路、公交、地铁推广覆盖。市交通委透露,明年春节期间,本市高速仍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

  春节高速小汽车免费 交通压力大

  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昨天召开。市交通委表示,2017年春节较2016年早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各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日期在春运运输期限内,形成学生、务工、探亲流三大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据预测,明年春运期间,客流将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并于节前3至5天形成客流最高峰;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相对集中,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为正月十五前后三天,第三个返程高峰在春运最后一周,学生、务工人员多种客流交织叠加。

  市交通委透露,明年春节期间本市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受此影响,除夕前两至三天,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逐渐增多;除夕凌晨至上午,可能会出现瞬时的车流高峰。

  铁路民航公交地铁 增运力保出行

  如果怕堵车,不妨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回家、出游。2017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191.9万人次,为此,铁路、民航、公交地铁及长途客运、出租车等将确保充足运力保证市民春运期间出行。

  市交通委介绍,铁路方面,北京地区图定始发客车达到478对,较2016年春运节前增加23对。同时,除了图定列车,铁路部门还将重点增加高铁运能紧张、大客流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153.5对,其中节前79对,节后74.5对。

  民航方面,北京地区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7.28万架次,比2016年预计增长2%。同时,全市10个省际客运站在确保正班运力不减少的基础上,计划开行加班车2950个班次。

  另外,不仅是铁路、民航、长途客运,本市市内公交地铁也将保证充足的运力,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备运公交等。

  春运信用档案启动 向公交地铁推广

  本市还将继续建立春运信用档案。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对参与春运的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以及逃票、倒票的违法违规人员将建立信用档案,并纳入社会信用记录,建立政府、社会、市场的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纳入档案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交通企业,另一类是个人。个人分为“票贩子”和一般违法行为的个人。“这两类都会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按照各行各业的行规进行处罚。个人逃票、倒票等重要不文明行为等都会纳入信用档案。”该负责人称,实际上,本市交通系统违法记录已经启动,民航和铁路做得相对比较成熟,而市域交通则较差,本次将重点增加公路领域的违法惩戒,比如春运货物运输、省际长途客运等的违法行为,未来逐步向公交地铁推广。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宋雪

关键词:信用档案;逃票;倒票;春运工作;客流高峰;运力;票贩子;长途客运;返程;市交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逃票倒票将纳入春运信用档案

北京:逃票倒票将纳入春运信用档案,2017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191.9万人次,为此,铁路、民航、公交地铁及长途客运、出租车等将确保充足运力保证市民春运期间出行。不仅是铁路、民航、长途客运,本市市内公交地铁也将保证充足的运力,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备运公交等。

2016-12-30 10:36:00

北京:逃票倒票不法行为将纳入春运信用档案

北京:逃票倒票不法行为将纳入春运信用档案,2017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191.9万人次,为此,铁路、民航、公交地铁及长途客运、出租车等将确保充足运力保证市民春运期间出行。不仅是铁路、民航、长途客运,本市市内公交地铁也将保证充足的运力,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备运公交等。

2016-12-29 10:04:00

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2000多万人已有信用档案

据介绍,信用档案中除了银行贷款记录和信用卡使用记录之外,部分行政处罚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法院判决信息等非银行信息也将纳入数据库。干部诚信档案建设也在稳步推进,目前该省已经开展全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形成个人报告事项档案。

2015-09-24 00: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