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元旦出境游玩 别买回违禁品

2016-12-29 14: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元旦小长假来临,很多人选择到境外旅游,欣赏美丽风景,扫荡购物网点。然而,一些旅客不了解我国对入境携带物的检疫规定,精心挑选的礼物或高价购买的特产被销毁或退运的情况时常发生,情节严重的将面临罚款的风险。

  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科吴晓丰科长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燕窝(罐头装除外)、新鲜水果和蔬菜、植物种苗等动植物及动植物产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入我国。

  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等我国旅客主要目的地也普遍禁止携带和邮寄上述产品入境。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元旦期间进出境旅客,应特别注意我国及相关旅游目的地的检疫规定,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陈坚)

编辑:宋雪

关键词:动植物;产品;美丽风景;境外旅游;进出境旅客;水生动物;水果和蔬菜;旅游目的地;种苗;燕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国禁止旅客向中国携带动植物类食品

据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乌兹别克斯坦国际机场根据中国政府要求,禁止飞往北京和乌鲁木齐的旅客携带动物和植物食品,违反规定的乘客将被罚款,罚款最高额将达5万人民币。—疫苗、毒、病原害虫、细胞、器官、血液及类似生物材料、动物尸体、稻草人、土壤、遗传材料。

2013-08-07 13:00:42

大学生调研动植物保护

35天,7个县市,20多个乡镇,数不清的山头,2000多张珍贵图片,1个视频,这是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高亮今年暑假的最大收获。今年7月到8月,刚满20岁的高亮揣着家里给的一笔路费,一个数码相机和一个帐篷,从长沙出发,先后在张家界、吉首、怀化等地周边的7个县市开展动植物现状调研。

2012-10-15 09:45:42

云南平塘县随手可捡到动植物化石

近日,笔者从平塘县掌布景区获悉,该景区附近农民常在景区内的山上捡到多种多样的化石,这些化石有植物类的,也有动物类的,具体属于哪个年代,还需要有关专家作进一步的考察研究。

2012-08-24 1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