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春运来临 注意防范四种网络购票诈骗

2016-12-26 08:12:00 来源:新民晚报

  随着春运的临近,网络购票已成了大多数市民的首选,上海铁路警方根据几年来网络购票的情况,汇总了四种常见的网络购票诈骗手法,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银行卡密码诈骗

  “客服”以种种理由要求旅客向指定账户付款,或利用购票者对网上支付不熟悉的特点,骗其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窃取这些信息后盗取卡内的存款,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车票保证金诈骗

  “客服”要求先付一定数额的订金或保证金后才能出票,然后利用旅客急于拿到票的迫切心理,以种种理由诱使追加订金或保证金。

  车票汇款诈骗

  “客服”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或假冒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等骗其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

  手机改号诈骗

  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为手段,假意约见旅客在某地见面给票,同时又要求旅客的亲友在银行门口等待,接到电话再汇款。随后,通过“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旅客的手机号给其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利用旅客尚未与亲友进行联系的时间差骗取汇款。(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通讯员 徐建中)

编辑:宋雪

关键词:诈骗;客服;购票;春运;铁警;旅客;网络;保证金;银行卡密码;车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规出台严惩网络电信诈骗 日常中同学可以这样自我保护

2016-12-23 09:10:00

三部门:电信网络诈骗价值3000元以上可判刑

意见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2016-12-22 07:50:00

[陈士渠防骗讲堂]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

防骗讲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今天为大家揭示的诈骗手法是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

2016-12-21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