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搅热“冰雪季”文化演出市场

2016-12-26 08:12:00 来源:新华社

  眼下,黑龙江省今冬冰雪旅游季正渐入高潮。今年冰雪季期间,黑龙江省将预计推出1650场演出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文化与冰雪旅游的结合。

  据介绍,今冬冰雪季的演出形式多样。其中,既有交响乐、民乐、京剧、评剧、歌舞、儿童剧等,又包括有着地域特色的冰上杂技、龙江剧、二人转等,参演单位达22家。这些演出多集中在哈尔滨市,部分演出甚至走出剧场在旅游景区直接上演。

  黑龙江省文化部门对一批重点演出进行推介。其中,黑龙江省京剧院将推出《龙凤呈祥》《穆桂英》等传统戏和经典折子戏。春节期间,该剧院还将邀请京剧票友同台演出。

  记者在黑龙江省杂技团采访了解到,刚刚结束首演的冰上杂技《四季畅爽·龙江冰秀》收到较好反响。这场演出将黑龙江古老赫哲人冬捕等浓郁的地方文化与冰上杂技相结合,有着与众不同的艺术效果。

  黑龙江省文化厅巡视员綦军说,文化既是发展冰雪经济的主要内容,又为冰雪旅游营造氛围。黑龙江省将继续促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让冰天雪地变金山银山。

编辑:宋雪

关键词:冰雪旅游;冰雪经济;演出市场;演出形式;穆桂英;龙凤呈祥;四季畅爽·龙江冰秀;评剧;龙江剧;儿童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冰雪赚人气旺季提前来

冰雪赚人气旺季提前来,“哈尔滨的冬天就像个童话世界,让我一辈子难忘。20日,记者在哈市阿城区上京国际滑雪场看到,众多“全副武装”的游客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向下滑行。马迭尔宾馆前厅经理孙国建也表示,从冰雪大世界21日试开园开始连续三天,可预订房间已经所剩无几。

2016-12-23 14:02:00

全省各地全民冰雪活动日旅游活动铺天盖地

全省各地全民冰雪活动日旅游活动铺天盖地,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于20日上午10时在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启幕。大兴安岭:举办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启动仪式,全区各县、区、林业局分别设十二个分场地。

2016-12-23 13:59:00

打造冰雪让吉林从“猫冬”到“盼冬”

打造冰雪让吉林从“猫冬”到“盼冬”,“吉林省处于北纬43度,是冰雪黄金带,一年里有半年都伴随冰雪,吉林市还有雾凇冰雪奇观,大自然的禀赋给了城市发展机遇。在吉林市雾凇冰雪节当天,市政府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启动了我国首支百亿级冰雪产业基金,用于深度开发吉林市雾凇、温泉、冰雪运动等产品。

2016-12-23 1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