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内机场首试新技术 改善乘客感受提升飞行安全

2016-12-21 13:5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日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启动了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试运行工作。这是我国首次在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实践应用这种新的运行技术,广州白云机场成为继新加坡樟宜、韩国仁川和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后,亚洲第四家实施这项技术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技术应用后,能将飞机起飞和落地的过程由“爬楼梯”变为“坐滑梯”。新技术融合了性能导航技术、现代航空器性能等先进技术理念,能够更加简洁、高效地管制指挥与飞行操作,改变传统楼梯式的运行方法,减少了类似地面交通的“坡儿停、坡儿起”情况出现,耳压、失重以及颠簸给乘客带来的身心不适将大大减轻。同时该技术不仅改善了乘客感受,还将提升飞行的安全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0日 12 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乘客;飞行安全;爬楼梯;新技术;枢纽机场;空中交通;航空局;广州白云机场;性能;人民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地铁练胆变身“超级演说家” 乘客掌声鼓励给出中肯建议

日前,人潮拥挤的地铁里,几个大学生接力演讲,引人围观。原来,这是武昌职业学院西点励志班的学生们为了练胆、练口才,在列车上作即兴演讲。也有乘客表示反对,“地铁里本来人就多,再演讲就更吵了。

2016-12-19 10:37:00

两名乘客空中斗殴致飞机返航 已被警方带走

如今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搭乘飞机出行。飞的人多了,新鲜事儿也就多了,比如昨天有一架民航班机,明明已经飞一小时,可机长一声令下,又返回出发地,而且不是飞机出故障。

2016-12-17 10:14:00

“乘客打架致飞机返航”续:两人均被拘留10天

“乘客打架致飞机返航”续:两人均被拘留10天,记者刚刚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获悉,发生肢体冲突的两乘客均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事发后,机场公安部门表示,12月16日早,两名乘坐CA1361航班的乘客,在机上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继而发生肢体接触,影响了客舱内的正常秩序。

2016-12-16 2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