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新疆喀纳斯景区“哺育”118种鸟类

2016-12-08 08:20:00 来源:新华社

  静卧于阿尔泰山中段,集蓝天白云、冰峰雪山、森林、草甸、湖泊、河流等于一身的喀纳斯景区,栖息着118种鸟类,其中11种“稀客”鸟类不但在这里“定居”,而且开始“娶妻生子”。

  记者从新疆观鸟会2016年年会上了解到,今年5-6月,新疆观鸟会与阿勒泰森林生态站工作人员联合对喀纳斯景区的鸟类进行了调查。在禾木、贾登峪、喀纳斯、白哈巴等地,共观察、拍摄到118种鸟,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6种,证实了多种稀有鸟种在喀纳斯繁殖并有一定种群数量。

  据新疆观鸟会理事长苟军介绍,这11种稀有鸟种被新疆鸟界誉为“外宾”和“稀客”。黑喉潜鸟、斑脸海番鸭、花尾榛鸡、北噪鸦、松雀是欧亚大陆北部的鸟类,它们通常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针叶林、北极圈附近及我国东北部,喀纳斯是它们繁殖区最南的地方。北方中杜鹃、白腰雨燕、北灰鹟、红喉歌鸲、红喉姬鹟、褐柳莺等是繁殖于亚洲东北部的鸟类,喀纳斯是这些鸟类最西的繁殖地。

  被誉为“人间净土”的喀纳斯景区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等接壤地带,景区面积10030平方公里,景区环境优良,生物多样性特征明显,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

编辑:宋雪

关键词:喀纳斯;景区;哺育;稀客;定居;人间净土;外宾;新疆观;花尾榛鸡;白哈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喀纳斯景区正式开启“冬游”模式

喀纳斯景区正式开启“冬游”模式,游客将在雪域图瓦人家做客,听他们讲述世代口口相传的狼的故事,搭乘马拉雪橇、坐着雪地摩托,追寻狼的足迹,穿越林海雪原。3日,随着喀纳斯景区今冬第一个旅游主题活动“喀纳斯美丽邂逅—‘寻狼记’”启动,这处被誉为“人间净土”的著名风景区进入冬季旅游模式。

2016-12-05 08:23:00

新疆喀纳斯景区游客持续攀升 升级版牧家乐大受欢迎

成立只有两周时间的新疆布尔津县扎拉特乡村旅游合作社这几天迎来数百名全国各地的游客。”  随着旅游业的繁荣和景区旅游发展思路的转变,从去年开始,喀纳斯景区提出了“公司+牧户+合作社”旅游模式,以喀纳斯文化旅游的输出为抓手,来组织景区群众参与旅游发展。

2016-07-20 09:00:20

新疆喀纳斯旅游景区首家牧民乡村旅游合作社成立

新疆喀纳斯旅游景区首家牧民乡村旅游合作社昨天成立,在喀纳斯景区领导和图瓦人长辈的见证下,旅游合作社正式揭牌。

2016-07-05 11:3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