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数据显示:中国旅游集团20强总交易额首破万亿元

2016-12-06 12: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12月6日消息(记者何微)2016年中国旅游发展论坛125-7日在广东东莞举行。为贯彻落实“旅游强国”、“旅游强企”战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自2009年开始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调查并排名,调查结果在当年的中国旅游发展论坛发布,迄今已连续开展7年。今(6)日上午,论坛发布了《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公布“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

  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二十强集团总营收首次超过万亿元,同比增长40%。

  2.资本推动的兼并重组、互联网推动的线上线下整合是推动旅游集团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的两大动因。20强集团之间的合并也在发生,如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港中旅与国旅的合并,万达集团的万达旅业、酒店管理、主题娱乐等并入万达旅游控股公司等。

  3.出现若干交易额(GMV)/收入额超过千亿的旅游集团。2016年以来,根据公开报道,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销售额超过千亿(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发布)、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800亿元(刘江涛),携程旅游集团预测其2020年交易额将达到1.2万亿(梁建章)等。

  4.旅游集团的泛旅化发展趋势明显。如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更改为海航旅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旅集团与福建闽发集团合并组建福建旅游发展集团等。

  5.在旅游产业体系日趋开放的发展趋势下,大量潜在的20强旅游集团正在快速成长。根据公开报道,复星旅游及商业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已经达到80-90亿元,迪士尼(中国)的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途牛旅游网的营业收入在100-200亿元之间,北京工美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途家、华住、蚂蜂窝网的交易额也快速增长。再加上腾讯、中国电信、滴滴、阿里旅行、美团、糯米等在出行、酒店、度假等领域的发力,近期中国旅游集团的版图将持续改变。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2016)  

排名

  旅游集团名称

 
 

  1

  携程旅游集团

 

  2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

 

  3

  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4

  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5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华侨城集团公司

 

  7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

  万达旅游控股公司

 

  9

  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10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

 

  11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12

  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

 

  13

  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4

  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15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

  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7

  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8

  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9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9

  大连海昌集团有限公司

 

  20

  福建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宋雪

关键词:旅游集团;旅游强国;旅游强企;破万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旅游集团将首次亮相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

中国旅游集团将首次亮相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记者1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中国旅游集团将首次亮相11日在上海开幕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本次交易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0余个,总展出面积5.7万多平方米。

2016-11-11 09:35:00

中国最大旅游央企将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交会

中国最大旅游央企将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交会,作为资产总额近1500亿元,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利润总额近60亿元的中国最大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将首次亮相2016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6-11-11 07:04:00

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2016-03-16 15:2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