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隆冬季节的黑龙江 摘葡萄酿美味冰酒

2016-12-06 08:14:00 来源:新华社

  隆冬季节的黑龙江省,竟还能采摘葡萄,这奇妙的一幕发生在黑龙江省东宁市。12月3日,东宁市举行冰葡萄采摘活动,采摘的葡萄将用于生产冰酒。

  据了解,此次采摘的冰葡萄属威代尔品种,是最理想的酿造冰葡萄酒原料。该品种成熟后果穗不落粒,可长时间留存在树上,延长采收期。酿制的冰酒呈琥珀光泽、澄清晶亮,具有浓郁的野花、蜂蜜、热带水果的复合香气。

  威代尔葡萄属欧美杂交品种。东宁市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条件适宜, 2007年引入威代尔进行种植,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1200亩。

  据介绍,冰酒也叫冰葡萄酒、冰霜酒,其发展历史较红葡萄酒短很多年,是葡萄酒界的一颗新星。虽历史较短,但其在葡萄酒中的地位近年不断攀升。

编辑:宋雪

关键词:冰酒;东宁市;采摘;代尔;美味;冰葡萄酒;品种;葡萄属;果穗;野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海关破获最大一起冰酒走私案 案值数亿

(记者 姜煜)上海海关20日宣布成功破获一起冰酒走私案,涉案冰酒、葡萄酒案值共计3亿元人民币,其中冰酒案值高达2亿元。4起案件中,走私案值最大一起的涉案酒庄位于加拿大,该酒庄董事长张某通过导游吸引中国旅游团到酒庄参观并购买冰酒、葡萄酒等。

2016-07-20 19:04:00

500元以下加拿大冰酒多是假货

继拉菲葡萄酒在中国遭遇大量假货后,价值不菲的加拿大冰酒也成为制假贩假的重灾区。记者注意到,网上销售的加拿大冰酒图片中,酒标多不清晰,消费者难以辨清英文字母排列及更多生产商的信息。

2015-09-08 12:00:57

黑龙江东宁商厦火灾未造成伤亡 过火面积750平米

记者29日从黑龙江省消防部门了解到,当日7时43分许,东宁市一金泰隆商厦发生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过火面积为750平方米。据了解,29日7时53分,东宁市消防部门抵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建筑面积为8060平方米,共4层,结构为砖混。

2016-09-29 2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