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喀纳斯景区正式开启“冬游”模式

2016-12-05 08:23:00 来源:新华社

  游客将在雪域图瓦人家做客,听他们讲述世代口口相传的狼的故事,搭乘马拉雪橇、坐着雪地摩托,追寻狼的足迹,穿越林海雪原。

  3日,随着喀纳斯景区今冬第一个旅游主题活动“喀纳斯美丽邂逅—‘寻狼记’”启动,这处被誉为“人间净土”的著名风景区进入冬季旅游模式。

  记者从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冬天,喀纳斯景区将立足生态、冰雪、民俗、边境四大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喀纳斯国家冰雪公园”旅游品牌,重点开展为崇尚“狼”文化的高端消费群体量身定制的“寻狼记”活动和充满蒙古族图瓦人文化特色的“在喀纳斯过一个原始年”活动。

  此外,喀纳斯景区将以禾木为中心开发多项文化、运动、游憩类产品,在喀纳斯河谷打造雾凇长廊、神仙湾及湖口晨光等摄影观光产品,在白哈巴推出自驾旅游产品。游人在景区可欣赏雪地姑娘追、叼羊、赛马等特色表演,享受冰雪酒吧、雪屋咖啡,体验古老毛皮滑雪、真人雪地CS、雪地悠波球的乐趣,同时还可选择雪爬犁、雪地摩托在雪原探秘。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局局长李华介绍,喀纳斯景区冬季的游客接待能力目前还远不及夏季,但景区管委会已出台多项措施,提升改造景区基础设施,并在交通、通讯、电力、环卫、油料储备等方面做足后勤保障工作。

  “一年之中,景区可供冬季旅游的时间占了半壁江山,未来我们要让冬季旅游带给景区的经济收益也占据半壁江山。”李华说。

  2015-2016年冬季,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十三五”期间,喀纳斯景区将努力把5年间冬季旅游总人数提高至30万人次。

编辑:宋雪

关键词:喀纳斯;十三五;冬季旅游;人间净土;雪地摩托;白哈巴;游憩;冰雪;林海雪原;旅游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喀纳斯景区游客持续攀升 升级版牧家乐大受欢迎

成立只有两周时间的新疆布尔津县扎拉特乡村旅游合作社这几天迎来数百名全国各地的游客。”  随着旅游业的繁荣和景区旅游发展思路的转变,从去年开始,喀纳斯景区提出了“公司+牧户+合作社”旅游模式,以喀纳斯文化旅游的输出为抓手,来组织景区群众参与旅游发展。

2016-07-20 09:00:20

新疆喀纳斯旅游景区首家牧民乡村旅游合作社成立

新疆喀纳斯旅游景区首家牧民乡村旅游合作社昨天成立,在喀纳斯景区领导和图瓦人长辈的见证下,旅游合作社正式揭牌。

2016-07-05 11:30:29

重庆-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7月15日复航

记者今天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由四川航空执飞的重庆-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7月15日复航。据了解,重庆-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每周3、5、7飞行三班,复航特价为单程1450元起。

2016-07-02 16:3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