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乐山大佛庆“申遗二十周年”12月份门票半价

2016-12-05 07:19:00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2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优惠后,峨眉山景区门票为90元,乐山大佛景区门票为45元。

  11月28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处联合发布公告,为纪念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感谢广大游客朋友长期以来对景区的关心和支持,两大景区将于12月实行半价优惠活动。优惠对象为所有国内外游客(乐山市民票除外),游客可通过网上购票或直接到景区购票窗口购票。

  峨眉山景区正在实行的猴年门票免费优惠政策仍在继续,全球属猴的华人游客(含大陆居民,港澳台及海外华人),2016年2月8日至2017年1月27日(国庆黄金周除外)期间,均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峨眉山景区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半价优惠月期间,该优惠政策仍同时执行。

  今年是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1996年12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墨西哥历史文化名城梅里达举行的第20届全委会上,全票通过了峨眉山-乐山大佛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乐山大佛位于峨眉山东麓的栖鸾峰,古称“弥勒大像”、“嘉定大佛”,始凿于唐代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历时90年才得以完成。佛像依山临江开凿而成,是世界现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像,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称誉。大佛为弥勒倚坐像,坐东向西,面相端庄,通高71米。雕刻细致,线条流畅,身躯比例匀称,气势恢宏,体现了盛唐文化的宏大气派。佛座南北的两壁上,还有唐代石刻造像9O余龛,其中亦不乏佳作。

  峨眉山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省的中南部,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主峰金顶的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峨眉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神话般的佛国仙山而驰名中外,美丽的自然景观与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完美结合,相得益彰,享有“峨眉天下秀”的赞誉。(伍策 冷竹)

编辑:宋雪

关键词:乐山大佛;申遗;门票半价;峨眉山景区;半价优惠;峨眉天下秀;唐代;景区门票;弥勒;古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减少游客等待时间 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尝试栈道排号

每到旅游高峰或者黄金周长假,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将迎来大量的客流。一直以来,下栈道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是游客反映较多的问题。为了让游客下栈道游览更加有效安全,经过多次研讨。从11月26日开始,乐山大佛景区开始尝试对下栈道实行排号管理。

2016-11-30 23:46:00

峨眉山、乐山大佛12月国内游客实行门票半价

峨眉山、乐山大佛12月国内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今年正值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决定在12月1日至31日期间内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活动。直到1996年12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墨西哥历史文化名城梅里达举行的第20届全委会上,全票通过峨眉山——乐山大佛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2016-11-30 08:07:00

春节黄金周乐山旅游强力聚客 游客数量高位不下

记者2月13日从乐山市旅游和图体育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等假日旅游产品强力聚客,旅游接待峰值长,游客数量高位不下。

2016-02-15 09:4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