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湖北旅游年卡泡温泉免费6次?省旅游委:不一刀切

2016-11-28 13:5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1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罗鑫)日前,发行一月有余的湖北旅游年卡因将“一年内不限次泡温泉”变为“只可免费泡6次”引发争议。记者27日从湖北省旅游委了解到,对于11月18日之前(含18日)购买湖北旅游年卡的消费者,可继续使用年卡无限次游玩温泉;之后购买的用户,在有效期内限次游玩。

   湖北旅游年卡今年10月18日起正式发行,标价300元,涵盖省内大冶雷山温泉、嘉鱼山湖温泉等在内的88家景区,承诺一年内可不限次数游玩这些景区。然而近日有网民发帖抱怨,去游玩时发现年卡所涉温泉景区贴出告示,称“温泉接待年卡每人每年限制在6次以内”。有网友质疑:购买前不限定游玩次数,购买后却限定,明显涉嫌违约。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不少人非议。

   对此,湖北旅游年卡运营方称,有消费者将年卡作为“洗澡票”,甚至凭年卡倒卖温泉景区手牌,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于是,企业决定调整政策,将其修改为“利用年卡在温泉景区消费,一年不超过6次”。

   记者随后了解到,湖北省旅游委为此专门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发布关于湖北省旅游年卡的情况说明。湖北省旅游委认为,湖北旅游年卡发行单位及合作景区有修改合约的权利,但必须按照市场规则、合同约定依法依规进行。

   为此,湖北省旅游委责令企业对承诺条款修改前已经销售的旅游年卡,应当按照履约原则继续履行原有承诺。如企业需要调整有关约定事项,应当将调整后的约定事项予以公告,便于消费者及时掌握年卡消费信息,自行决定是否购买。

编辑:宋雪

关键词:温泉景区;泡温泉;年卡;家景区;卡因;合同约定;手牌;雷山;嘉鱼山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旅游年卡成洗澡票 免费泡温泉不再无限次

湖北旅游年卡成洗澡票 免费泡温泉不再无限次,11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湖北旅游年卡签约的大冶雷山温泉和嘉鱼山湖温泉不再无限次满足游客免费泡温泉的需求,改为每年每家温泉各限制6次,合计12次。在使用过程中,合作企业发现个别消费者利用湖北旅游年卡规则,将年卡作为“洗澡票”,甚至出现了以年卡倒卖温泉景区手牌的行为,这种行为偏离了旅游年卡消费的初衷,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

2016-11-28 07:41:00

湖北旅游年卡温泉不能岔泡起争议 省旅游委介入

昨日,湖北楚游通公司宣布,规则修改为11月18日前办年卡者仍可不限次数泡两家温泉。为此今年11月18日湖北楚游通公司、雷山温泉和山湖温泉发布了每家温泉各限制6次。

2016-11-26 09:43:00

持续低温火了“避寒游”温泉游、海岛游受热捧

一场大雪,为武汉带来浪漫诗意,也令这一轮超级低温天气持续了近半个月,“冷”成了这几天市民口中的热词。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认为,寒潮侵袭湿气重,泡温泉正好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湿,为固本还阳提供了绝佳的养生机会。

2016-02-03 11:0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