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荷航班降落厦门机场因机长失能宣布紧急状态

2016-11-24 08:54: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1月24日讯 据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消息,2016年11月15日,管理局外航处就9月12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B787飞机在厦门机场进近过程中机长失能,宣布MAYDAY事件约谈该公司的安全运行副总裁。

  约谈中,张春龙处长指出该航班在进近过程中因机长失能宣布紧急状态,引起局方高度重视,希望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通报了中方采取的一系列安全措施:

  事发当日,机组宣布紧急状态后,空管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指挥其他飞机避让,使飞机安全落地。随后,提供了应急救护支援。

  要求公司不得派遣当事机长作为机组成员执行任务,增派其他机长执行回程任务。此事件构成一起运输严重事故征候。

  对公司的厦门航站进行安全检查,对公司在中国的运行进行限制。同时,将情况通报荷兰民航当局。

  荷兰航副总裁Hoogendijk先生表示对上述事件表示歉意,感谢中方在安全运行上的支持。并向我方通报了该公司的调查进展和改进情况:

  一是对当班机长进行了事后调查,对食物残渣(三文鱼)带回本国化验,对机组配餐相关的安全管理系统(SMS)进行风险评估,未发现相关报告和疑点,公司初步认定此为一起孤立的因食物中毒而引起的机组失能事件。

  二是鉴于该机长本人身体恢复较快和医生的诊断结果,按中方的要求,在该机长下次体检证年检合格前,不得执行飞抵中国的航班任务。

  三是公司内部加强整改,增加机组年度模拟训练中,在机长失能情况下,副驾驶按照机长的标准,接管操纵飞机的课目。

  四是公司愿意接受中方派员对主运行基地进行检查,并共同探讨加强SMS管理等。

  张春龙处长要求公司切实加强飞往中国航班的运行保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发。鉴于荷兰航在华运行四个机场,每周数十个班次,机型较多,航程较长,航线维修保障单位正在重组,公司应加强机组资源管理、运行安全信息共享等。建立健全与局方的沟通渠道,对约谈的内容,将向民航局和相关单位报告。(曼玥)

编辑:何微

关键词:机长,航班,厦门机场,Hoogendijk,MAYDAY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