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旅游住宿业进入创新活跃期在线短租平台旺盛

2016-11-24 08:21: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郑彬)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6》指出,我国大众旅游市场正从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演化。不断演进的旅游需求正助推旅游住宿业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进入创新活跃期。

  2015年,我国住宿业呈现出星级酒店平稳运行、品牌连锁酒店迅速扩张、非标住宿不断拓展等特征。旅游业火热也带动了旅游住宿业发展,今年国庆期间,各大热门景区一房难求。不仅酒店爆满,民宿短租这类新兴的住宿业态也迎来入住高峰,在线短租平台途家、小猪、木鸟短租等频频报捷。

  不过,目前我国住宿业仍面临总量过剩,结构不足的问题。中国旅游研究院执行的产业景气监测显示,2015年我国住宿业处于“景气”水平,在各行业中饭店景气值相对较低。

编辑:何微

关键词:短租;旅游需求;活跃期;人气;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6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依依短租助力穷游吧主30天住民宿自驾大西北

7月24日,拥有超过160万粉丝的百度穷游吧吧主开始了长达30天的西北自驾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的旅行全程住宿都通过依依短租平台进行预定。未来,依依短租将提供更多房源和更多的目的地,让广大游客的旅途更潮更精彩、更融入当地。

2016-08-18 09:50:00

资兴“全域旅游”红火

“才游东江湖,又赏清水连。”  资兴市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东江湖,还有寿佛寺、五岭农耕博物馆等一大批景区景点,几乎遍布资兴全境。

2015-08-16 07:30:59

“旅行小帮手”让百姓享受定制旅游

”  日前,世界邦旅行网推出新产品——“旅行小帮手”。目前,小帮手上线两个月来已为用户定制了2858个行程,覆盖美洲、欧洲等20余个国家。世界邦旅行网也已吸引了近两千名专业旅行达人和数百家商户的入驻,提供了一种在线旅行体验模式。

2013-11-20 00:4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