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明年1月5日起 长三角—昆明将开行7对高铁

2016-11-23 14:55:00 来源:云南网

  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自明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新增开11对客车,长三角至昆明开行7对高铁,图定开行客车总数达898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33对,新运行图开行客车对数再创新高。

  其中,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长三角地区至昆明有了直达高铁,并将由原来普速线的3日达提速到高铁的当日达。

  昨日上午8时,昆明至百色D55652次动车组从昆明南站出发,2小时45分钟后,动车顺利抵达广西百色,标志着南昆客专昆明至百色进行运行试验,预计下月通车。

  据随车技术人员介绍,运行试验就是模拟南昆客专正式开通运营的运行图进行试跑,重点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等,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测试。

  当天采用CRH2A和谐号动车组进行2个往返试验,最高时速210公里,进行动车组列车追踪间隔的测试。同时,采用时速120公里普速客车在富宁至昆明南进行1个往返试验。(曹婕)

编辑:宋雪

关键词:昆明南站;长三角地区;高铁;动车组;运行试验;上海铁路局;客车;时速;全国铁路;行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到昆明高速铁路云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由昆明铁路局牵头组织,于7月5日正式启动沪昆客专云南段联调联试工作,标志着沪昆客专年底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2016-07-05 13:00:29

云南高铁昆明南站线路精调顺利完成(图)

6月19日17时30分,随着昆明南站最后一组道岔的精调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担的昆明南站范围内全部站线、宽枕、道岔精调施工作业任务全部完成,为年内云南高铁开通奠定了基础。昆明南站范围内的全部站线、宽枕、道岔精调施工作业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昆明枢纽项目部负责。

2016-06-22 21:01:46

云南高铁“4S店”昆明南动车运用所竣工

2016年6月22日8时56分,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与中铁十二局集团联合承建的云南高铁昆明南动车运用所竣工,这为即将开始的沪昆客专云南段和云桂铁路云南段联调联试,以及年底开通奠定了基础。昆明南动车运用所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小新册,距离云南高铁昆明南站8.6公里左右,动车存车线可同时存放37组动车组列车,动车检修库可同时检修8组动车。

2016-06-22 15: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