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

2016-11-23 09:40:00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查文晔)以“中华文化的守本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华文化论坛22日在北京大学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论坛围绕“中华文化的守本与创新”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共同承担起继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致辞表示,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两岸民间交流没有减少,两岸民间交流的影响和速度是没有人能够逆转的。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两岸及港澳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华文化的现代价值”“中华文化创新的路径”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编辑:何微

关键词:中华文化,台独,中国国民党,两岸民间,民进中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