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鼓浪屿外图书店:在远方遇上最美书店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点睛】都说现在的人不爱看书,真的是这样么?不然,人们还是爱看书的,只是对看书的要求更高了,更追求一种身心能同时得到享受的“阅读体验”。在大众文艺繁花似锦的今天,书店不再只是一个卖书的经营场所,它更是寄托了年轻人对文艺的追求和对美的体验。

  厦门外图最近就搞了个大新闻,他们把鼓浪屿上一栋价值过亿的百年别墅,改造成了一家书店。短短两个月内,北岛、舒婷、廖伟棠、金泰城等中外文化名家频频造访,各地读者举着地图寻找“中华路21号”,在日均数万游客的喧闹小岛上,找一家宁静文艺的书店看看书,喝喝茶,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自钢琴码头下船,簇拥着人潮,一路寻着地图的指引,绕过千回百转的里弄巷道,才得以与这座被岛民俗称的“猫头鹰楼”相见。笔者爱书,每到一座城市必定探访当地最有特色的书店,以“美”著称的书店自然是见过不少,可当笔者踏进这座百年建筑的一刹那,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发出赞叹:天呐,这也太美了!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11-19 09:58:00
标签:图书店;鼓浪屿;外图;远方;台北人;游客;艺术传承;台版;巷道;茶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