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服务至上 携程利用网络技术对酒店经营与服务作出创新转型升级

2016-11-18 13:50:00 来源:央广网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

 

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

  央广网上海1118日消息(记者何微) 昨(17)日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主题“携手进取 前程共勉”。近千家酒店参与本次峰会,既有希尔顿、万豪、凯宾斯基等外资品牌,也有桔子水晶等连锁品牌,还覆盖了全国主要旅游城市的很多单体酒店,携程再次升级了与高端酒店、连锁酒店集团、单体酒店等的合作。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参加峰会并致辞。彭志凯在致辞中说:“不论是‘互联网+酒店’,还是‘酒店+互联网’,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对酒店经营与服务作出转型升级是这个行业无法回避的问题。进入互联网时代,首先挑战的是‘传递产品价值的属性’。”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末,携程海内外合作酒店总数超过122万家,其中,国内酒店覆盖达46万家,同比增长40%,同时借助与Priceline等的合作,海外酒店覆盖数量达到76万家。从业绩来看,携程大住宿业务连续16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

  携程酒店业务推出了业内首创空气清新房概念,并宣布与众多国内酒店达成合作协议,大规模将空气检测设备引入到酒店客房中,用户可以快速的通过携程App了解不同酒店客房内的空气质量。携程旅行网副总裁、酒店业务部总经理张嵘指出,“我们希望推出 空气清新房 ,让消费者清肺的同时,以此来提高用户的入住体验。”峰会现场,携程向在场嘉宾展示了空气清新房智能门锁、“智能房间控制”、眼动仪等新技术及让人惊叹的黑科技VR科技。

  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表示,通过峰会,酒店合作伙伴不仅加深对携程酒店的信赖度,还让外界看到携程一直以来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携程将采用对消费者服务的创新, 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推出符合市场预期的产品。针对行业竞争,“欢迎适度竞争,不怕价格战,但不鼓励价格战,打打更健康”。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酒店业务,是携程发展到现在,最重要的业务之一,也是携程引领市场的基础之一。下一阶段,携程仍会将‘创新’基因继续传承下去,并在构建新型酒店生态圈的过程中,不断为消费者、酒店及市场各方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亮点。”近期高层调整后,携程的整体战略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希望将来不仅仅是中国游客大量地出境游,同时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旅游,因此,携程将做更多国际化拓展。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携程;酒店;空气房;转型;升级;梁建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千家酒店“牵手”携程 共建新型共赢酒店生态圈

11月17日,继签订两轮总经销协议后,在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再次升级了与高端酒店、连锁酒店集团、单体酒店等的合作,在业务拓展、合作创新、收益提升、系统管理及营销等方面,携程酒店也与参加峰会的来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合作。

2016-11-18 10:48:00

梁建章辞任CEO 换帅后的携程有何新动作?

昨天晚间,携程宣布梁建章辞去CEO一职,担任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孙洁担任首席执行官。在今天举行的“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梁建章表示,高层调整后,携程的整体战略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希望将来不仅仅是中国游客大量地出境游,同时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旅游,因此,携程将做更多国际化拓展。

2016-11-17 20:57:00

中国住宿分享时代来临 携程联手途家

10月20日,国内最大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宣布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协议,并购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旗下公寓民宿业务。对此,携程方面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充分看好分享经济的前景和途家的高速发展,携程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集中资源,全力冲击,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住宿体验。

2016-10-20 13: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