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双十一线上旅游消费数据出炉 云南人最爱泰国

2016-11-15 09:18:00 来源:云南网

  11月12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公布了2016年双11的成绩单:全天交易总额达21.7亿元,交易对应未来680万人次的出行;平台上超过50个商家的单日成交额超过了千万元。而在此次线上购物狂欢中,近半数的云南消费者首选了泰国的旅游产品,其中购买最多的是泰国海岛上的星级度假酒店套餐。

  香港迪士尼热度不减

  在飞猪公布的双11数据来看,云南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前五名分别是泰国、日本、美国、韩国和意大利。

  据悉,在参与线上旅游产品的消费中,近半数的云南消费者首选了泰国的旅游产品。其中,购买最多的是泰国海岛上的星级度假酒店套餐。不少云南消费者对泰国海岛情有独钟。

  而在消费者最喜爱的付费景点一项中显示,云南人最愿意支付费用的是各类乐园,在此项的前5排行中,第一名被香港迪士尼摘取,香港海洋公园紧随其后,之后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及三亚亚龙湾。

  虽然上海迪士尼公园已于今年开门迎客,但在今年双十一线上旅游产品选购时,云南人的选择似乎更钟情于香港迪士尼公园。一位买家张小姐表示,虽然上海也有迪士尼,但去上海的花费其实与香港差不多,“所以我们家还是选择了香港,迪士尼可以带孩子去玩,然后大人也可以满足购物的需求,这个比较划算。”

  在本省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一项中,根据飞猪数据显示,云南本省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首选为昆明,其次分别为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及普洱。昆明酒店和民族村门票,成为本省消费者的主要购买项目。

  “旅行双11”概念渐现

  在双11全民狂欢的大氛围以及飞猪自身铺天盖地的宣传中,有1.3亿人次参与到了飞猪双11页面互动中来,品牌营销触达总共超过10亿人次。

  双11如今被称之为“剁手”节,折扣凶猛的旅游出行商品则被戏称为既要“剁手”还要“剁脚”。飞猪双11机票、酒店、度假等业务的疯狂抢购,产生了超过68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其中热销的全球目的地包括:日本、泰国、韩国、美国等。在未来几个月,飞猪上大量的“剁脚族”,将浩浩荡荡走出国门逛世界。

  飞猪平台推出了一些定位精品高端、人文气息浓厚的独特旅游线路。比如寻梦极光之旅,凭借其梦幻质感和极高的性价比,在双11当天,吸引了5000余用户预订,他们将勇敢地进入北极圈。另外,还有200多名用户,通过飞猪双11,即将开启自己的南极探险之旅。

  重心放在出境游

  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双11前夕提出了“全球买、全球卖”的全球化升级战略,打通海内外的买家卖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进行品牌更新后,飞猪把业务发展重心放在出境游上。在双11前夕,天合联盟、美联航、全日空、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等全球旅游业顶级品牌,纷纷宣布加入双11狂欢。加之此前入驻飞猪平台的近30家国际航空公司、国际酒店以及迪士尼等旅游企业,飞猪的朋友圈“空前强大”。

  借着阿里巴巴的大数据,飞猪可以帮助商家对消费者进行精准分析和推送。而飞猪与支付宝合作的未来酒店信用住,则依靠支付宝的信用体系及蚂蚁花呗的授信,实现免押金、免排队、免查房,革新了古老的酒店行业。

  此前飞猪已经发布了海外目的地战略,分别与美国多家知名旅游集团、州旅游局,西澳大利亚旅游局,以及新加坡、芬兰、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局建立密切合作。策略上,要重点发展出境游的飞猪,正在持续推进国际化布局,深入当地资源,把原产地直供、原汁原味的旅行商品,传递给中国游客,通过互联网手段,缩短全球旅游商家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用真正的互联网模式,让供给找到需求,让需求找到供给,提升整个旅游行业的运转效率。

  (杨定嘉)

编辑:宋雪

关键词:旅游产品;支付宝;蚂蚁花;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旅游行业;旅游消费;旅游线路;旅游集团;云南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下北上玩转反季节游 今冬旅游新趋势初露端倪

南下北上玩转反季节游 今冬旅游新趋势初露端倪,北京的气温逐渐下降,冬天的脚步逐渐临近,旅游市场也即将迎来冬季旅游季。凯撒旅游助理总裁葛牧说,今年凯撒旅游推出了多种适合冬季出行的主题类旅游产品,包括滑雪、户外、体育、游学等,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出游需求。

2016-11-08 11:04:00

中国赴金砖国家旅游人数猛增 消费超百亿元

中国赴金砖国家旅游人数猛增 消费超百亿元,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游客赴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迅猛增长,带去数百亿元的消费。数据显示,今年组织赴巴西、印度的游客量增加了100%以上,南非、俄罗斯线路的报名人数也增长超过50%。

2016-10-21 10:23:00

暑假里带着娃娃去哪了? 旅游产品“学”味渐浓

暑假过完,孩子们重返校园。记者通过网络和线下渠道面向长沙家长发放了500份调查问卷,调查显示,接近9成的长沙孩子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期间选择外出旅游,超过6成的受访家长表示,暑假孩子“撒欢”支出超过3000元。 记者调查发现,暑假期间恰逢中、高考结束,外出旅游成为了不少家长“犒赏”孩子的奖品。

2016-09-02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