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拉萨打造冬季主题旅游路线 景区将有优惠

2016-11-11 08:3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旅游局获悉,拉萨正在制订冬季旅游相关规划,将以“阳光”“星空”“节庆”“越冬候鸟”“雪山温泉”等冬日自然、文化景观为核心,打造特色主题路线,为游客提供体验雪域高原冬季独特魅力的机会。

  “老城区是享受拉萨阳光的最佳区域。”拉萨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琼达表示,“我们将依托老城区的特色小店,开辟‘阳光庭院’,将晒太阳与喝甜茶、做手工、画唐卡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休闲活动结合起来。”据介绍,拉萨还将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推出阳光许愿瓶等特色旅游商品。

  琼达说,入冬后,西藏有藏历新年、燃灯节等传统节日,但目前还没有形成成熟的冬季节庆游接待体系。未来,拉萨市将结合民宿建设,为游客提供体验式民俗游路线。

  此外,拉萨还计划推出由羊八井温泉、日多温泉、德仲温泉和邱桑温泉构成的雪山温泉观光路线,由宗角禄康-龙王潭公园、拉鲁湿地、澎波河谷林周黑颈鹤保护区串起的“守望湿地”冬季观鸟路线,以及包含纳木错、哲蚌寺、羊八井等地点的观星路线。观鸟平台、观星营地和相关食宿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

  “冬日的拉萨有着和夏天不一样的景致。”琼达说,“在冬季,住宿、景区门票价格都会有较大幅度优惠,一些在旺季无法前来的游客可以在冬季弥补遗憾。”

编辑:宋雪

关键词:阳光;燃灯节;拉鲁湿地;主题旅游;冬季旅游;节庆;游路线;游客;星空;景区门票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本周末阳光将按下“暂停键” 26日晚起强冷空气来袭

阳光明媚,微风拂面。9月21日到24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26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有降水发生。

2016-09-21 18:41:00

广西男子楼顶直晒煎熟鸡蛋 称有“阳光”的味道

放下平底煎锅、刷上食用油,梁先生把锅放在烈日下直晒后,又赶忙回到楼下的家中吹空调等待。下午3时左右,梁先生再次来到楼顶,发现锅里的鸡蛋已经被高温晒煎得六成熟了。

2016-08-02 15:30:00

通讯:宗喀巴大师诞生地塔尔寺迎来“燃灯日”

通讯:宗喀巴大师诞生地塔尔寺迎来“燃灯日”,12月5日(藏历十月二十五日),是藏传佛教一年一度的传统宗教纪念日“燃灯日”,即纪念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圆寂的日子。”  酥油灯盏火光于寒风中蹁跹,阿卡(藏传佛教僧人)们纷纷撩起袈裟遮挡,发现熄灭的灯盏时,及时点燃,“周而复始”。

2015-12-06 2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