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渝利铁路遭受冰雪凝冻 成渝始发多趟动车晚点

2016-11-10 09:3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专电(记者韩振)记者9日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受8日至9日我国西南地区首轮寒冷空气侵袭影响,沪蓉线渝利铁路沙子站至凉雾站间因突降大雪,导致多趟出川出渝动车组列车晚点。

  受此次寒冷空气影响,四川、重庆多个地区气温骤降出现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沪蓉线渝利铁路凉雾站区持续降雪约11小时,站场积雪最深处达到200毫米,并将线路钢轨、道岔等掩埋,影响铁路行车。

  为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启动了冰雪凝冻灾害天气应急响应,采取临时停车、限速通行等方式加强行车组织,降低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受此次降雪影响,包括重庆始发去往北京、青岛、上海、南京、厦门、深圳、宁波等方向,成都始发去往福州、郑州、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方向动车组在内的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已组织人员和机具投入渝利铁路的除雪工作,已清除完毕的线路股道将限速逐步放行列车。铁路部门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天气和列车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编辑:宋雪

关键词:铁路部门;冰雪;成渝;限速;动车组;铁路行车;出行方式;临时停车;旅客;应急响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部门推高铁快运、电商班列服务“双11”

铁路部门推高铁快运、电商班列服务“双11”,记者从北京铁路局和中铁快运获悉,为服务“双11”电商物流企业,满足消费者购物速达的需求,铁路部门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20日期间,推出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以北京到长沙的高铁快运为例,客户选择“当日达”运输,上午在北京发货,当日下午即可到达长沙;客户如果选择“次晨达”运输,下午在北京发货,次日早晨即可到达目的地。

2016-11-06 09:15:00

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将暂调为30天

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将暂调为30天,临近岁末,火车票再次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12306铁路售票网发布消息称,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2016-11-01 10:46:00

受台风影响 今日沪铁路部门计划停运25趟列车

今天,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正式开启,上海三大火车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9.7万人次。受超强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铁路部门计划停运列车25趟,其中包括上海虹桥—赣州D3145次、上海虹桥—厦门北D379次、上海虹桥—深圳北D3107次、上海虹桥—武夷山东D3321次等。

2016-09-28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