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口厕所“革命”169座私厕变公厕“方便真方便”

2016-11-09 07:17:00 来源:海南在线

  现在的新型公厕厕所门上有电子屏显示是否有人。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

  原标题:海口厕所“革命”破题街头如厕难 169座“私”厕变公厕方便真方便

  WC蓝色底牌上醒目的男女logo图案,箭头指向公厕方向。最近,行走在海口街头,细心的市民不时会发现路边有公厕指示标志。记者从海口市环卫局获悉,该局引导沿街酒店、加油站开放厕所资源共享,169座“私厕”变身社会公厕,破解市民、游客“如厕难”,街头“方便”不方便的难题。

  声音

  酒店厕所对外开放是好事

  近日,记者来到海口玉沙路椰海大酒店,向工作人员询问厕所时,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记者引路。“我们酒店作为一家四星级酒店有这种为市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椰海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吴女士告诉记者,近期酒店门外竖起了“公共厕所”的标示牌,可以让过往的市民和游客明白,这里的厕所对外开放。

  “酒店就在学校旁边,经常有家长到我们酒店如厕。”海口万利隆商务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客人进门,他们都会热情欢迎。

  市民游客

  看路牌找厕所更方便

  准备去万绿园游玩的山东游客陈先生,根据玉沙路上公厕牌的指示走进了椰海大酒店,经询问服务员后顺利“如厕”。这不是陈先生第一次来海口。此行让他感受最大的是街上增加了许多公厕标志,让他心里踏实了许多,“真是太方便我们这些外地人了”。

  在玉沙学校路口的家长李晓玲说,等孩子放学时难免会遇到內急,现在进酒店上厕所不会感到太尴尬了。政府在街道上竖起公厕牌,真正解决了市民如厕难。

编辑:宋雪

关键词:革命;如厕;公厕方便;椰海;公共厕所;万利隆;家长;公厕牌;学校;玉沙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发起"厕所革命" 外媒:厕所没必要建成花果山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外媒称,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底,广州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30座,通过三年努力,使广州全市旅游厕所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提升旅游厕所的品质。

2015-10-19 08:55:00

互联网金融倒逼银行“革命”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银行面对客户大量流失、利润下滑等困境,迫于无奈不得不开始革自己的命,意图通过降低费率甚至推出零费率的方式来缩短与互联网金融之间的差距。王远炼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已经狠狠地打了传统银行的脸,并且在金融市场上成功上演了一次“破坏性创新”。

2015-09-23 09:48:00

革命圣地延安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宣传延安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推动当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根据国务院确定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活动主题,延安市结合实际,从8月14日开始,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专题纪念活动。

2015-08-17 2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