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0家不合格4A级景区被“摘牌” 新增9家5A级景区

2016-11-04 1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宋雪)全国A级景区“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又有新动作。11月4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包括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河桥古镇景区在内的10家4A级景区被取消资质。与此同时,经评审合格,内蒙古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区、海南省三亚市蜈支洲岛旅游区等9家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利益,今年9月,国家旅游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景区作出严肃处理。近期若干省份对旅游景区进行了集中整治, 取消了10家不合格的4A级景区资质,包括: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台市碧水庄园度假村、四平市二龙湖风景区、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景区,江苏省徐州沛县汉城景区、连云港赣榆县抗日山风景区、淮安盱眙县明祖陵景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河桥古镇景区,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丰乐生态园景区、蚌埠市蚌埠闸水利风景区。

  这些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革命落后、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卫生条件差、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严重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力等。同时,各地对其它一些不合格的景区给予了严重警告处理、警告处理和通报批评处理。

  景区动态管理机制的持续发力有效促进了景区改进服务、提升品质,受到了广大游客好评。国家旅游局对按要求率先开展景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的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等5省提出表扬。对于到12月上旬仍未采取整治行动的省份,国家旅游局明确将收回其4A级景区评定管理权限,并停止受理其5A级景区申报。

  此次公布的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区、安徽省六安市万佛湖景区、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广东省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区、海南省三亚市蜈支洲岛旅游区、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山旅游景区、四川省南充市仪陇朱德故里景区、新疆自治区伊犁州喀拉峻景区和新疆自治区巴音州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截至目前,全国5A级旅游景区已达227家。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4A、5A级景区是社会公认的旅游景区品牌,是旅游业改革的先锋。国家旅游局将坚持严格的动态管理机制,陆续公布各地景区整治结果,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来推进、提升A级景区的管理。

编辑:宋雪

关键词:4a级景区;5a级景区;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68家旅行社自愿承诺诚信经营 违反承诺或将受顶格处罚

“不合理低价游”一直以来是游客们投诉最多、诟病最多的旅游市场乱象,为了打击这个现象,引导旅行社诚信经营,国家旅游局近日号召全国的旅行社自愿承诺,并接受社会监督。2日全国668家旅游企业与各地旅游协会自愿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

2016-11-02 19:14:00

“取势、明道、优术”2016劲旅峰会在京举行

  近日,由劲旅网、劲旅咨询、旅游中国会主办,中国国家旅游杂志联合主办的2016劲旅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以“取势、明道、优术”为主题,此次峰会针对参与全球旅游产业链分工、深挖出境游、精耕b2b、布局旅游金融、营销革命等方向进行深度探讨,同期举办“2016中国旅游创客大赛综 合赛区决赛”拟融资企业和投资机构项目对接环节,搭建深度融资服务平台。

2016-10-29 11:11:00

旅游骑马摔成十级伤残 法院判旅行社承担七成责任

“成都女子李某因在内蒙古跟团旅游参加骑马项目时摔伤,因无法与旅行社就赔偿达成一致,遂诉至法院”。近日,成都锦江区法院审结这起旅游服务合同纠纷,一审依法判决旅行社承担7成责任,李某自行承担3成责任。

2016-10-26 1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