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启动仪式召开 中欧旅游合作力求双赢

2016-10-27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宋雪)10月26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与欧洲旅游委员会成员国支持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是由欧洲旅游委员会、“欢迎中国”认证机构主办,哲意控股承办。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处长杨文婷,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女士,欧洲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Eduardo Santander先生、欧洲运营商协会各国代表以及“欢迎中国”认证机构领导及嘉宾出席发布会。

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

  “中国-欧盟旅游年”宝贵契机 中欧旅游合作力求双赢

  2016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出席了中欧峰会开幕式,宣布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中国—欧盟旅游年”为欧洲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一个宝贵的契机,有助于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同时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欧洲各国去,并为他们提供最佳的海外旅游体验。

  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女士在现场发言时称:“通过旅游可增进中国与欧洲的相互了解,达到经济、商贸上的双赢。”一直以来,中国与欧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和出境旅游目的地。Lowri Evans女士表示:“2015年来华旅游的外国游客有五分之一来自欧盟国家,而来到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则有近千万,欧洲国家已成为大部分中国公民走出亚洲旅行的目的地。2018年不仅是中欧旅游年的启动年,更是中欧旅游产业合作的开头年,欧洲旅游委员会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欧洲旅游,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欧洲游客来到中国,感受中国古老与现代的独特魅力。”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

  欧洲旅游目的地潜力巨大 中国旅游市场受重视

  由于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新的旅游目的地的出现,旅游业的格局也开始发生变化。新兴经济体的目的地和客源市场将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吸引国际旅游业的日益增长的份额。在这种趋势下,中国起到了非常明显的巨大作用。过去10年里,中国见证了国际游客增长了2500万人次,今天中国已是位居世界第三位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近年来中国出境游市场也为世界各个旅游目的地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增长机会,中国出境游在过去的十年中以双位数字的速度快速增长,在2015年创造了最高记录。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指出,将中国出境游数字放到欧盟背景下,2015年欧盟接待了2%的中国旅客(约1000万人次),说明欧盟需要做更多努力欢迎中国游客,增加中国游客对于欧盟旅游目的地的积极印象。

  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欧洲不仅有像巴黎、罗马、布达佩斯这样华丽的城市,还有很多可供选择的景点,欧洲与中国一起拥有最多数量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以及令人惊叹的原始自然奇观。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女士指出,欧盟现在正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创造更多的旅游路线,去连接知名度不高却值得一看的优秀景点,而欧洲拥有许多充满活力的方面,包括设计、艺术以及美食都有着超乎寻常的优势。

  九国旅游代表现场推介 欧盟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之后,来自比利时、捷克、芬兰、德国、拉脱维亚、黑山、塞尔维亚、爱尔兰、波兰等九个欧盟国家的旅游代表纷纷对本国的旅游资源及优势项目进行现场推介,为吸引中国游客各显神通。

  同时,为了给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欧盟也将增加线上的营销推广,同时通过更多的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以期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旅行费用高昂、签证程序繁琐,以及中文信息和材料的缺乏等问题,通常会影响游客的旅行体验,为充分实现欧洲旅游市场的潜力,创造让游客满意的旅行体验,在欧盟中国旅游年的筹备期间,实现中国与欧盟签证便利化是一个重要的目标,有必要为中国商务旅客和游客提供更容易方便的多次入境签证。欧洲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Eduardo Santander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盟有望为中国游客提供五年的签证,并保证所有旅游者来欧盟目的国旅游的安全。

  针对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还将提供多方面的商业支持协助,包括支持商业峰会,举办商业与商业对接活动、营销活动等,加深各国、各地区政府、旅游组织及私人部门的参与。同时在市场准入方面,中国和欧盟允许各自的旅游部门进行投资是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重要举措,中国企业清楚地看到欧洲的旅游业潜力,在过去的一年纷纷投入巨资,中国正逐步开放向欧盟国家旅游业部门的投资,欧盟各国对于这种转变感到信心十足。

编辑:宋雪

关键词:欧洲;中国;中国-欧盟旅游年;国外游;旅游;签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欧洲银行业麻烦多 默克尔将德意志推向深渊

欧洲的银行业迎来了冬天。由于默克尔表态不会干预美国监管机构对德意志银行的处罚,德意志银行昨天股价大跌7.54%,将欧洲的银行股都带动往下走,当然本来他们的问题也是一大堆。

2016-09-27 18:03:00

最棒和最恶心的一个工作:“舔”遍全欧洲

最棒和最恶心的一个工作:“舔”遍全欧洲

2016-07-01 13:59:00

塞纳河水位暴涨 淹没街道

在法国巴黎,塞纳河因暴雨水位上升,导致法国多区道路被淹,埃菲尔铁塔被困在积水中,艺术宝库卢浮宫也没能独善其身。

2016-06-04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