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揭牌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6-10-26 09:20:00 来源:央广网

  10月25日,由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四川乐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商务部专家方德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会长、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伟出席并发表讲话。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40余家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会长、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伟发言

  “十年前,初次出国旅游的体验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上车睡觉,停车拍照’,当时特别失望。自此,我一直希望能够改变之前单调枯燥的旅游体验现状,让大家享受到真正的体验式旅行。”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会长、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对旅业的执着和想法。他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和资源借助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这个平台,让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走出国门,旅游是呈现文化最好的载体,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将成为一座全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

  当前,旅游消费和产品结构的重大变革调整使得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6年初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概念。当旅游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由点连成的线越来越多,旅游消费、生产和组织管理涉及的面不断扩大,由点状到线状再到面上,旅游消费就进入普通大众视野和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中,一般长线观光也就向深度观光、体验、参与互动等发展,此时旅游的影响也相应扩展到社会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旅游行业成为一个越来越被关注的产业,涉及的资源要素范围和数量成倍增加,但主要还是在基本要素如行、游、住、食、购、娱方面。

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成立现场

  在全域旅游新模式的推动下,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我国的旅游行业协会是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经济管理体制由部门管理向行业管理的推进而逐步发展起来的。由于旅游行业的企业多为中小企业,他们也有强烈的结社需求,通过联盟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因此旅游行业协会作用日益突出,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的诞生势在必行。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指出:“当下中国的产业经济已经逐步上升到平台经济,企业逐步向平台转化,核心资源和技术成为企业转型成功的关键。学术研究与商业经济愈加紧密结合,对行业本身的高度认识将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要依据。诸如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此类的正规学术平台将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当代企业应重视其社会价值,因为只有当企业有了社会价值,才会提高其社会参与度。不妨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让更多政界、商界以及学术界的有识之士参与进来,共同为营造诚信商业文化而努力。学术与市场的完美结合,能够使具体项目在跨界平台发挥更大效用。”尹传高认为,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独到的地方在于,本着共赢的原则,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在政府和会员之间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促进我国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商务部专家方德英表示,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与北京工商大学应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培养更多旅业、商业精英,将来也会有更多人才涌入旅业或与其相关的行业。

  “未来,我们还会通过整合并分析大数据,并建立完善的市场沟通机制,发布一些关于企业、行业发展的报告、蓝皮书以及各种榜单。”倪伟在答记者问环节如是发表了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会未来的规划。

  此外,发布会上,倪伟代表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与新华网、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座头鲸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推动旅业与商业快速融合、健康平稳地发展。此外,中商会国际旅游促进协会授权四川乐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权负责该协会在四川的一切业务。

编辑:赵龙

关键词:国际旅游;签约;促进会;平台经济;旅游资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在京启幕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方式之一。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为GDP带来巨大的贡献,我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发展旅游业。

2016-09-29 23:21:00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成都开幕

今(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投资促进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会上,发布了《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

2016-08-05 19:00:39

部分省市招商造假:重复签约 几千万包装成数亿

部分省市招商造假:重复签约 几千万包装成数亿,红旗飞扬,彩球飘飘,礼仪小姐落落大方……在西北某省一场招商会的签约现场,几个项目的签约双方大笔一挥,双手紧紧相握,一派笑意融融的场面。”  各地经济部门为完成招商任务也常叫苦不迭,任务的繁重使得重复签约似乎成为“没有选择的选择”。

2016-07-17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