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神农架举办山地徒步大会 吸引千名选手参与

2016-10-25 17:24: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5日讯 “徒步神农架,饮水当思源,快乐享美景”。10月20日——23日,“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企业、知名人士、徒步健身爱好者、国内知名新闻媒体记者近千人参加了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

  为发展健身休闲项目,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打造一批有吸引力的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北京市门头沟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在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共同举办了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本次大会采用深度体验与休闲观光相结合的形式,为充分体现大会的国际性、群众性、健身性和文化性,神农架分站赛选取两条路线进行,以利用神农架区域优势,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著名企业、知名人士参加,有效放大宣传。

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李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周楠)

  10月22日当天上午,在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官门山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李发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区委书记张桂林等领导参加开幕式。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李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北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宣布“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开幕。

湖北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宣布“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开幕(摄影:周楠)

  之后,参加徒步大会选手开始了官门山线路20公里的徒步。官门山徒步线路以生态科普展示为主题,是以探索与发现为主题的科考、科研、科普体验区,这里物种丰富,山险林奇,山水相映,环谷幽深。官门山景区内有条8公里的长峡,河水奔流不息,暗河纵横交错,集中分布了亚热带到寒温带的植物物种2500多种,有亚洲一流珍稀植物保护园,园内有众多野生动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3亿年前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大鲵。选手徜徉徒步在景区内,呼吸清新空气,欣赏山水美景,感受科普奇观,惊叹自然神奇。

  10月23日,选手将参加4.3公里的神农谷线路的徒步。神农谷位于神农架主峰——神农顶西侧,最高点海拔2950米,这里有白云岩喀斯特造就的雄浑石林,在冷杉、杜鹃、箭竹的簇拥下,石林从深谷底拔地而起,依岩而立,千姿百态,错落有致。选手徒步在神农谷中,眼见山梁耸翠,涧谷含幽,小径回旋,山花遍缀,云海茫茫,波涛汹涌,葱茏树木间以青藤缠绕,潺潺泉水声伴以啾啾鸟鸣,宛如仙境。选手纷纷表示,在如此美景中参加徒步大会,既锻炼了身体,又饱了眼福,果然是一次神仙之旅。

  湖北神农架林区地处鄂西北,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救民疾苦而得名神农架。神农架林区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直属湖北省管辖,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神农架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亚洲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也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示范区,是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第四纪气候的冷暖变化,在部分地段残留了冰川地貌,致使神农架林区内地貌复杂多样,山脉近东西向横垣于神农架林区西南部,以神农顶最高,高程为3105.4米,也是华中地区最高点;林区最低点为下谷坪乡的石柱河,高程为398米,相对高差2707.4米。根据区内地貌形态特征和成因类型,可分为构造溶蚀地貌、溶蚀侵蚀地貌、剥蚀侵蚀地貌、堆积地貌等四种类型的地貌单元。

参赛选手途中合影

  此次“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近千名国际国内徒步爱好者共同领略了神农架大美风光,彰显了神农架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价值,促进神农架旅游品位提升,拉近神农架与世界的距离,进一步擦亮神农架的靓丽名片,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神农架、了解神农架、走进神农架。(周楠)

编辑:宋雪

关键词:徒步线路;神农架旅游;1970年;山地;大会;林区;银行杯;神农架林区;绿地;美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将打响 与你一起相约兴城

中国兴城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组委会在辽宁兴城人民会堂召开了徒步大会兴城新闻发布会。

2016-09-07 17:07:00

湿热天气当防中暑,野外徒步防控风险

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很多家长把一年中最大的出行计划放在了这个假期,准备带孩子外出看世界、见世面、长知识。 还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儿童外出旅游时容易因游玩过于兴奋,家长要保证儿童的睡眠,使其保持充足的体力。

2016-08-09 11:04:00

12条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走起来!

徒步,这个词语最早是指19世纪60年代在尼泊尔的远足旅行,此后徒步旅行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起来。徒步漓江最能全面感受阳朔的美,从阳朔漓江杨堤码头出发,到达兴坪,十几公里的路程,一天基本可以完成,沿途零距离接触漓江山水,感受阳朔迷人风情。

2016-07-27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