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旅游展上“银发族”来“寻宝”

2016-10-25 09:47:00 来源:北京日报

  不用气的打火机、三秒折叠的自行车、可以抽的普洱茶……昨日,由市旅游委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老国展闭幕。持续三天的展会期间,各种“新奇特”的旅游特色商品一一呈现,不少老年人都前去淘宝贝。

  一大早,1号馆的北京展区已经聚满了观众。北京各区的展位以当地特产为主,昌平的苹果、西城的天桥砂板糖、房山的鲜花饼、平谷的寿桃缸炉等,都成了观众最感兴趣的产品。家住附近的李大爷最爱收集各个区的旅游地图,走了一圈儿,自己带的布袋里就多了厚厚的一沓旅游宣传页。“回去好好研究下,还有好多北京景点儿没去过,得和老伴一起逛呢!”

  在“老年旅游”展区,北京的四家旅行社和四个景区针对“银发族”推出了优惠。展板上,还写着刚实施一个多月的老年人旅游新规条例,这是市旅游委首次在旅游展上设立这样的主题展区。“借着新规东风,希望老年人对此都能有所了解,享受到质量更高的旅游服务。”展区负责人说。有的老年人现场就预订了旅游线路,商家为他们耐心讲解,还有小礼品和旅游优惠券相送。

  “北京礼物”展区同样人气高涨,不少展品都是首次露脸儿。在北京礼物比赛中获奖的一套白色瓷器成了展区的“明星”,同仁堂阿胶、全聚德挂炉烤鸭、御食园点心,成了“北京礼物”首次亮相的食品系列产品。“‘北京礼物’食品线下专卖店和线上电商将在11月推出。”展位负责人透露。

  本次展会还吸引了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旅游局,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国际展商。陕西汉中就把旅游推介会带到了旅游展上。下午1时,一段汉中特色的木偶剧引来不少观众前来观看,黎平、华阳、紫柏山、诸葛古镇……在推介会上,汉中各县区介绍了自己的旅游资源,对北京旅行社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为市民送上了旅游“礼包”。

  不只是各地区主题展馆,户外装备馆、休闲旅游馆及室外房车木屋展上,旅游产品同样琳琅满目,不少商家还推出了应景的最新冬季旅游路线。展会还搭建了国际化、市场化的旅游商品对接交易平台,知名展商共举办十余场招商洽谈、新品发布活动。

  “北京举办国际旅游展,是为了发挥首都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搭建产业对接、洽商交易的平台,为提升旅游消费、拉动旅游产业投资发挥积极作用。”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说,北京旅游商品产业对旅游购物消费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2016年上半年,全市旅游购物消费额达到657.4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13.2%。潘福达

编辑:宋雪

关键词:银发族;寻宝;旅游展;明星;礼包;老年旅游;新奇特;北京礼物;旅游商品;观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气场不逊当年 走在时尚前沿的银发族

一提到时尚街拍,所有人都会联想到巴黎或伦敦的年轻人晃悠在各秀场附近,而摄影师Ari Seth Cohen拍摄的街头时尚银发族颠覆了所有人的印象。一提到时尚街拍,所有人都会联想到巴黎或伦敦的年轻人晃悠在各秀场附近,而摄影师Ari Seth Cohen拍摄的街头时尚银发族颠覆了所有人的印象。

2016-05-03 07:58:00

老年旅行“国标”9月起实施 “银发族”旅游产品或将调整

就在老年旅游市场迅速升温之时,千呼万唤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正式出台,无疑成为老年人跟团游的护航“国标”。“虽然没有形成统一的文字,但杭州的旅行社在针对老年人和儿童旅游方面,相应的旅游安全告知内容,均要求附在旅游合同中。

2016-03-09 08:49:00

“银发族”捡漏淡季旅游市场 性价比成关键

受气温适宜、景区人少、节后旅游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50岁以上中老年人出行大幅增长,成为节后错峰出游主力。相较于在校的学生党和白领上班族而言,老年游客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预订和安排自己的行程。

2015-11-17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