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福建省5A景区全部接入国家旅游平台

2016-10-24 09:54:00 来源:东南网

  记者近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9家10处5A级景区的相应数据近日全部通过省平台接入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连通率达100%。

  据了解,我省景区接入的数据包括景区视频监控和景区动态客流量数据。通过此次与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的互联,进一步完善了数据横向对比,实现了省际产业数据分析,迈出了国家和福建省的旅游产业的监测、宏观运行状况、应急指挥和决策支持至关重要的一步,成为国家局平台不可或缺的部分。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各设区市的3A级以上景区、旅游大巴、大数据网评、周边交通、旅游资源地理信息、景区气象以及旅馆住宿等数据还将逐步接入我省及国家局平台。(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编辑:宋雪

关键词:景区;接入;平台;旅游产业;我省;运行监测;周边交通;连通率;旅游资源;省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关注劣质景区旅游强制购物:谁该挥动惩罚的大棒

对于强制购物,旅游管理部门有权依法依规惩治导游、旅行社,但无权惩治购物店,更无权惩治无照经营者。旅游管理部门在处理强制购物时,不仅要依法依规惩治导游、旅行社,更要代表全体受损害者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执法。

2016-10-20 10:30:00

波斯菊竞相绽放游客如织 金秋美景醉人

10月14日,游人在“七色花海”景区拍照留念。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七色花海”景区的110余亩波斯菊竞相绽放,景区内游客如织。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七色花海”景区的110余亩波斯菊竞相绽放,景区内游客如织。

2016-10-15 11:42:00

“有偿搜救”提升价值认同更需规范化精细化

近日,山东籍男子石某跟着团队从木里违规穿越至亚丁,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同伴向景区求助。110作为一种公共的急救资源,搜救成本通常由公共财政承担;景区尽管具有一定的公益属性,搜救成本却需要由景区自行承担。

2016-10-11 1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