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皖徽州区将办乡村慢步大会 邀游客骑行赏秋

2016-10-19 07:03:00 来源:中国网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10月18日,从安徽省徽州区获悉,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暨古徽州乡村音乐会,将于本月21日举办,为期两天。邀游客骑行、赏秋、听音乐。

  据大会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斌斌介绍,本届慢步大会以倡导“健康中国文明旅游”理念,以徽州绿道骑行徒步活动为载体,打好全域旅游立体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相融合,将我区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景区景点、特色美食、城镇乡村串联起来,举办方式多样的骑行活动深度地诠释“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科学发展理念,从而促进徽州全域旅游的发展。

  “在慢步大会的开幕式中,还将邀请徽州民间艺人进行表演,让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骑行徒步徽州的同时,尽情观赏徽州妙绝技艺,品味徽州传统文化,真实体验徽州慢生活。”刘斌斌透露本届大会中亮点纷呈,分项活动有五个主题:一是“悠悠猪”品牌发布会暨美食会;二是徽州绿道骑行穿越;三是徒步乡村赏秋;四是老街定向寻宝;五是古徽州乡村音乐会。其中“‘悠悠猪’发布会暨美食会”和“首届古徽州音乐会”为新增内容。招募活动正在进行中,邀约广大网友关注参赛。

  近年来,徽州区以超前的理念来规划建设和经营城市,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在安徽省率先建设绿道,并以徽州绿道作为纽带,与区域内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相结合,通过定期举办诸如亲子骑行游、情侣骑行游、旅游团队骑行观光游等骑行活动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此时徽州区,正在晒秋,正是赏秋、摄秋时。按照徽州地区习俗,每年深秋,农户便开始晾晒家中的农作物和易受潮物品以便保存,这就是“晒秋”。骑行绿道,览徽州秋景。游呈坎、唐模,观“晒秋”,都是畅游徽州区不错的选择。

  据悉,本届大会旨在集中展现绿道骑行的特色,传播低碳生活、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理念。由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黄山市徽州区旅游委员会、黄山市徽州区体育局、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黄山徽州绿道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唐模景区、呈坎景区等单位承办。将于10月21日-22日举办,并将于22日上午在呈坎景区举行开幕式。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是黄山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成为展示徽州区旅游形象,宣传黄山旅游开放交流、合作发展的亮丽名片。(刘浩)

编辑:宋雪

关键词:骑行;慢步;慢生活;游客;绿道;大会;乡村;晒秋;音乐会;呈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7天200公里 体验咕咚环中国线上自行车体验赛

22支国内外车队以骑行方式走过天津市、河北省、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广东省等七省市。

2016-10-14 16:35:00

野兽骑行众筹再出发:京东6天销售额近500万

此次的京东众筹对野兽骑行而言是继上次自行车类目众筹第一的记录后,对自身的又一次挑战。随着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骑行爱好者对专业智能装备的诉求也愈发强烈。亲民的价格、精良的制作工艺,野兽骑行靠着良好的口碑,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

2016-09-29 14:32:00

骑行结识相恋 小伙组150辆单车队迎娶新娘

骑行结识相恋 小伙组150辆单车队迎娶新娘,因为爱好骑行,在成都工作的26岁广元小伙杨波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迎娶自己的新娘。杨波说,为了筹备此次的自行车婚礼,他提早就在几个骑友群和朋友圈里发了消息,征集骑友。

2016-09-29 08: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