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千名美国游客游江南水乡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6-10-17 07:21:00 来源:新华网

   15日,“2016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江南水乡”启动仪式在苏州盘门景区举办。

  “2016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江南水乡”启动仪式现场

   “千名美国游客游江南水乡”是2016中美旅游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美国业界和公众对中国旅游资源,特别是江南水乡一带旅游精品的了解,拉动美国旅华市场的增长,通过旅游交往带动人文交流,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理解和情谊。

   苏州市市长曲福田发表致辞

   苏州市市长曲福田介绍,苏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苏州古城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目前仍基本保持着水陆并行的双棋盘格局,拙政园等9个古代园林和京杭大运河苏州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去年,12多万美国游客来苏州欣赏体验江南水乡的秀美风貌。

   就苏州境外旅游合作情况,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介绍,近年来,苏州市重点发力北美市场,一是与北美公司合作,二是利用境外新媒体推广苏州旅游形象,创建和运营苏州旅游北美官方网站等,利用网络渠道积极推广旅游产品,形成线上线下互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美国华盛顿将举办以苏州的诗意生活为主题的摄影展。”陆锋说到。

   为了更好地向美国游客、境内外媒体推广江苏旅游资源,尤其是“江南水乡”品牌线路,活动上江苏省旅游局还举办了江南水乡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向美国旅行商、境内外媒体展示江苏旅游的新形象,新产品和新路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名美国游客乘船观赏世界遗产——大运河、观看“江南水乡”特有的水上迎亲等活动,实地感受中国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品味中国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与美国的旅游联系日益紧密,美国已成为江苏仅次于日本、韩国的第三大入境旅游客源国,最主要的远程客源市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5年,全省接待入境过夜美国游客20.99万人次,旅行社组织赴美团队旅游4.86万人次。今年以来,江苏省接待的美国游客继续稳定增长,1-8月,入境过夜美国游客达1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9%。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苏州市市长曲福田等参加活动,中美旅游业界、新闻媒体及近千名美国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宋雪

关键词:江南水乡;苏州旅游;游江南;苏州古城;游客达;旅华市场;苏州举行;旅游资源;盘门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亩“宝石”荷塘亮相江南水乡

百亩“宝石”荷塘亮相江南水乡,空中俯瞰正福村狮子浜的百亩荷博园(8月10日摄)。乡村荷花产业兼具观赏性、休闲性和经济效益,成为当地新农村发展的亮点。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近日,浙江省桐乡市正福村狮子浜的荷博园正式对村民和游客开放。

2016-08-11 08:41:00

乌镇穿越:从江南水乡到互联网小镇

这是12月8日航拍的乌镇西栅景区的古镇风貌。这是12月7日航拍的乌镇西栅景区的古镇风貌。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这里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文化艺术氛围浓厚,风俗民情多样。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游客在乌镇西栅景区的水剧场留影(2015年12月10日摄)。

2015-12-12 21:30:26

古北水镇:长城脚下的江南水乡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对原有三个自然古村落整治改进、重新规划建设的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

2015-11-17 17:1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