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民航局:初判虹桥机场事件是管制员指挥失误

2016-10-13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航局调查组连夜对11日发生在上海虹桥机场的两架飞机冲突事件进行了调查,初步判断,该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指挥失误造成跑道侵入的不安全事件。

  11日,有网友曝料称,当日中午12时左右,上海虹桥机场一架东航A320客机正在跑道滑跑起飞,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架东航A330大型客机正在穿越跑道,情况十分惊险。幸得320机长果断拉起,避免了两机相撞。

  事发后,民航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共同组成的调查组,分别对事发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问询,调取通话录音、雷达录像,并对两架涉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进行了译码。

  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编辑:何微

关键词:民航局,管制员,东航,上海虹桥机场,通话录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