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澳大利亚座头鲸不慎搁浅 幼鲸奋力助母亲游回大海

2016-10-11 11:03:00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7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北斯特德布鲁克岛附近,一头座头鲸不幸搁浅。令人感动的是它的孩子一直试图把妈妈推回海里,最终鲸妈妈在孩子的奋力营救下成功获救。

  据报道,10月5日,这对座头鲸母子正在布里斯班东部约80公里处的小岛附近的浅滩里游水,突然,鲸妈妈被沙子困住了,幼鲸则在旁边奋力营救妈妈。

  它先是试图用头将妈妈推出去,接着,聪明的宝宝用自己的身体托起了妈妈,以减少海底沙子的摩擦力,让妈妈的大尾巴获得推进力。

编辑:宋雪

关键词:座头鲸;妈妈;鲸类;琵琶;母亲;推进力;野生动物;大海;摩擦力;浅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东海岸海滩惊现20吨重座头鲸尸体 死因不明

2016-09-19 08:51:00

澳洲虎鲸捕杀座头鲸幼崽 场面骇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四名导游在澳大利亚海岸拍到了8头虎鲸捕杀一只小座头鲸的场景。斯蒂芬说,领头的杀人鲸会首先发起攻击,将母鲸鱼和她的幼崽分离,然后剩下的杀人鲸作为替补,一拥而上。

2016-08-03 08:31:00

罕见全白座头鲸又露面 全世界有记录仅一头

罕见全白座头鲸又露面 全世界有记录仅一头,【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7日报道,日前全世界有记录的唯一一只全白座头鲸向澳大利亚北部洄游时,再次被人发现。米迦罗在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迁移行动备受瞩目,吸引了大批鲸鱼爱好者前来观看。

2016-08-01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