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 估价约1243万人民币

2016-10-11 09:15:00 来源:京华时报

  图说: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将于11月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估价150万英镑(约合1243万元人民币)。

  英国《卫报》9日报道,这支猎枪制造于18世纪,属于专门为乾隆打造的皇家特供猎枪,配以金银装饰,枪管处刻有汉字,彰显其卓越品质。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高级主管罗伯特·布拉德洛说,这支猎枪代表中国皇家工艺的巅峰,是苏富比迄今拍卖的“最重要的中国珍品之一”。尚不清楚这支猎枪缘何流落至英国。乾隆是清朝第六位皇帝,1735年即位,喜爱狩猎和艺术品收藏。他在位60年,当时中国正值“康乾盛世”。乾隆拥有多款御用火枪,分别取名“百中枪”、“纯正神枪”、“威远枪”等。尚不清楚下月拍卖的猎枪属于哪一款。

  据新华社电(原标题: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

编辑:宋雪

关键词:猎枪;御用;乾隆皇帝;苏富比拍卖行;康乾盛世;卫报;微信;侬好;上海故事;艺术品收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 估价超千万人民币

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 估价超千万人民币,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将于11月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估价150万英镑(约合1243万元人民币)。英国《卫报》9日报道,这支猎枪制造于18世纪,属于专门为乾隆打造的皇家特供猎枪,配以金银装饰,枪管处刻有汉字,彰显其卓越品质。

2016-10-11 07:29:00

杨宇军:"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一贯奉行积极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不称霸、不挑事、不搞军事扩张。有外媒提问,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结果即将出炉,中方是否感觉到更大的军事压力。

2016-07-08 08:36:00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南海挑衅:豺狼来了有猎枪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南海挑衅:豺狼来了有猎枪,7月7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做客中国记协新闻茶座活动,以“中国的国防政策”为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中新社北京7月7日消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一贯奉行积极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不称霸、不挑事、不搞军事扩张。

2016-07-07 2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