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印度新德里机场现疑核泄漏 系医用核放射物质

2016-10-11 08:39:00 来源:环球网

  9日上午,印度新德里英吉拉·甘地国际机场发现疑似核泄漏。印度官员随后证实,疑似泄漏装置的辐射量在可控范围内,没有任何人员遭到辐射。

  《印度快报》报道称,疑似泄漏报警来自机场T3航站楼的货站。印度国家灾难应急反应部队和印度原子能监管委员会官员随后抵达现场。当局至少动用了7辆消防车和处理有害物质的车辆。为以防万一,机场货站被封锁。调查人员称,疑似核泄漏来自法航飞机运送的医疗设备,这件医疗设备当时被存放在货运中心等待转运。

  地区行政长官阿布哈舍·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核泄漏消息属于误传。核辐射来自法航帮助法国卡普尔医院运送的一件治疗癌症的医疗设备,但其辐射量较低,周边也没有检测到辐射,因此不应被视作紧急事件。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印度核能源管理委员会官员检查了疑似核泄露的包裹,证实它含有低浓度用于医疗的核放射物质。即便存在泄漏,但只要在3米以外就不对人体构成危害。《印度斯坦时报》称,事发货站区距离旅客区1.5公里。印度灾难管理局官员已经确认,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人受到辐射伤害的报告。当局在下午1时55分宣布取消放射应急响应机制。

  去年5月,新德里国际机场也曾发生核医疗设备疑似泄漏。英国《每日邮报》称,2010年,印度德里废品处理场发生核泄漏事故,核辐射造成1死7伤,引发印度社会对处理核废料的担忧。

编辑:何微

关键词:放射物质,泄漏事故,核能源,印度社会,印度新德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