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今年国庆“黄金周”海南离岛免税品销售逾1亿元

2016-10-11 08:27:00 来源:中新网

  记者8日晚从海口海关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18.19万件,销售金额1.66亿元,购物旅客4.10万人次,较去年国庆假期同比(下同)分别增长14.47%、7.10%和5.40%。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节放假前刚好赶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通知调整进口化妆品消费税政策,并于10月1日实施。政策调整除涉及旅检通关现场使用的旅客通关系统参数调整外,还需对海南离岛免税监管系统进行调整测试。

  “我们9月30日下午接到消费税调整的电话通知,准备时间不足12小时。”海口海关行邮监管处郭科长介绍说,为保证消费税新政如期实施,保障国庆期间离岛免税政策顺畅运行,海口海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业务一线关员全员到位,学习新政内容;针对海口海关离岛免税监管系统调整需求,及时联系海关总署相关司局,及时拿到税率调整涉及的行邮税目表,组织业务、技术骨干连夜加班,更新监管系统中税率表涉及相关商品的税号及税率;主动联系免税品企业,指导其梳理需调整税号及税率的免税品备案信息2万余条,并帮助完成企业销售系统的调整测试。海口海关技术处小罗说:“系统升级完已到10月1日的凌晨3点了,国庆长假第一天就只能在家补觉了。不过看到政策平稳运行,一切都值得。”

  10月1日,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品企业全面完成调整工作,离岛免税政策运行平稳顺畅,各项销售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耿伊潇郭建盟)

编辑:何微

关键词:离岛,黄金周,免税品,国庆长假,销售金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