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驻济州总领事馆回应百余中国人游济州岛被关“小黑屋”事件

2016-10-08 16:43: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8日电(夏雪)“十一”黄金周期间发生了上百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岛入境遭拒、被关“小黑屋”事件。根据韩国法律规定,持中国大陆护照的游客可申请免签进入韩国济州岛、停留30天。很多旅游广告上也都声称,只要带上护照和机票,就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之旅。那么为何会发生这一事件呢?本网记者立即联系了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对此进行核实。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修明业领事表示,尽管济州岛属于免签地区,但免签并不等于可以直接入境。即使持有签证,也有被拒绝入境的可能性。外国人入境审查是每个国家固有的主权行使行为。因此对于准许何人入境,韩方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即主要从入境动机方面考量。如果游客旅行凭证不全,或被怀疑有移民倾向,都将被拒绝入境。

  修明业还表示,这样被拒绝入境的情况自两国建交以来就时有发生。目前中国访韩游客大幅增加,来济州岛访问的外国游客中近90%都是中国游客,所以被拒绝入境的人数也会相对增多。此外,近日接连发生了两起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制造的犯罪事件,所以济州机场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了对入境人员的审查力度。

  据韩媒报道,9月17日,一名当地女子在济州某教堂祷告时被一名中国男子持刀捅死;9月9日,8名中国游客殴打一名当地餐厅女老板、致其脑出血。恶性事件的频发在当地引发恐慌情绪。有韩国舆论认为,政府应反思是否继续允许中国人免签进入济州岛。甚至有韩国网友在网站上发起了废除济州免签政策的请愿活动,两天内参与人数就已过万。

  此外,对于部分游客在机场“小黑屋”被"关押"长达五天的新闻,修明业表示,大部分游客都是跟随旅行团包机前往济州岛的。按照规定,从哪个城市出发,必须从相同的城市返回。所以那些被拒绝入境的游客只能等旅行团的行程全部结束后,再一起搭乘返程航班。而且部分航空公司有规定,一次航班最多只能接受三名遣返旅客。再加上“十一”黄金周期间航班紧张,便导致了中国游客在机场滞留时间过长。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频发,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建议中国游客入境济州岛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加通关成功率。除了出示合法的有效护照、有效的行程单外,还需提前准备好酒店预订单等作为辅助材料,以免韩方以没有落实旅游行程为由而阻止入境。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小黑屋;韩媒;免签;十一;总领事馆;黄金周;韩国济州岛;航班;旅行团;有效护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母女二人跟团游变自由行 转机被关"小黑屋"遣返

母女二人跟团游变自由行 转机被关"小黑屋"遣返,母女二人通过网上预订了前往韩国济州岛的跟团游,然而在10月2日抵达韩国大邱国际机场转机时,被韩国方面扣留。此后,经由大邱机场前往济州岛的中国游客可在大邱、首尔、蔚山、釜山、仁川等地免签证停留120小时,可以从大邱、济州、仁川、金浦等国际机场回国。

2016-10-06 07:23:00

部分赴美中国游客进“小黑屋” 华媒提醒勿用手机

持毕业后实习(OPT)入境的张小姐说,粗估当时非美国公民通道前至少有1000人,与美国公民通道的“检查都十分谨慎”。移民官尔后要求该旅客到法院申请文件证明已结案,否则以后入境还是有问题。

2015-07-16 16:20:00

女副总因拖欠工资被查 躲小黑屋办公桌下

■躲进小黑屋的李红在法警的要求下很不情愿地开了门 江北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袁列彬告诉记者,此次集中搜查执行行动为期3天,涉及10起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总标的达到99万余元。

2014-01-16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