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十一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 比较适宜出游

2016-10-02 09:59: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日讯 2016年国庆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广大游客可以放心出游。

  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3-5日和6-7日由两次范围较大的降水降温过程。

  假日前期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霾天气,3-4日早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5-7日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1-2日在江南和华南的东部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但1-2日云南、4日四川盆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重庆和贵州大部无明显降雨,气象条件较好。受台风“暹芭”影响,东部海域多大风天气。

  公路方面,10月1日至2日,京昆、杭瑞高速云南段有大到暴雨;10月1日至4日,京哈高速河北段,京昆、二广高速山西段,京沪、沈海高速江苏段,京台、连霍高速安徽段有雾。

  铁路和民航方面:10月1日至2日,昆明、大理机场因降雨可能出现短暂延误 ,10月51日至7日,台风可能对东南沿海部分地区铁路、民航带来一定影响,华东部分机场或因降雨大风天气出现延误或取消。

  旅游景区方面:10月1日至2日,大理等景区周边有雨,10月1日、10月5日前后,上海迪斯尼、杭州西湖等景区有雨,来往车辆需注意行车安全。

  邮轮旅游方面:10月4日至6日,上海、厦门前往韩国、日本的邮轮将受到降雨或大风影响,需注意邮轮行程变化和海上颠簸。

  十一期间,建议游客密切关注假日期间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如遇不良天气,要及时调整易受天气影响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游客的疏导安排。(伍策 一剑)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十一期间;出游;强降雨;10月;游客;大风天气;黄淮;大部;邮轮旅游;行车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天价虾餐馆十一每天都有纠纷 警察到场多次

北青报率先详细报道的青岛“天价虾”事件昨日有了最新进展。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2015-10-08 07:15:00

十一河南共消费约330亿 大众餐饮近郊游成主流

当七天长假遇上重阳节,全省释放出的消费力在过去一周凸显。据商务厅统计显示,十一假期各大商场人流比平时增加2至3倍,重点监测的500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2%。据商务厅统计,国庆假期期间重点监测的100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4.1%。

2014-10-08 11:56:00

十一河南省共消费约330亿 大众餐饮近郊游成主流

大河网报道:当七天长假遇上重阳节,全省释放出的消费力在过去一周凸显。据商务厅统计,国庆假期期间重点监测的100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4.1%。

2014-10-08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