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2016-10-01 16:12:00 来源:央广网

《晨韵》(大理鹤庆)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风花雪月、最美乡愁,大理的美,涵盖天地、聚优万物,惊艳世界。2016年10月1日,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与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共大理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同时还将把世界各地网友的美文进行筛选后编辑成书公开出版。

  “乡愁”主题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洱海边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时强调,要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他感慨地说:“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什么是乡愁?乡愁就是你离开这个地方会想念的。”

  据介绍,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旨在通过世界各地网友抒写大理的美文、诗歌,让更多世人发现大理唯美风光、体味最美乡愁、感知厚重历史、感受多彩人文,进一步扩大大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激发社会正能量、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建美丽幸福新大理。征文活动以“乡愁”为主题,突出民族文化元素,以“风”“花”“雪”“月”为四个篇章,抒发对大理的热爱、挚爱之情。

《佛_塔》

  活动以互联网征文形式开展,从2016年10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底。世界各地网友、文学社团成员、作家等均可参与到本次征文活动中。

  本次征文活动的具体要求为:作品必须为原创;字数1000字左右,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体裁不限,以散文和诗歌为主;作品作者可自配与大理相关的照片1-2张(必须为原创或拥有版权,且注明图片说明)。

  此外,每篇文章只需突出“风”“花”“雪”“月”其中一个主题或关键词即可,如可写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也可写鸡足山赏月、南涧冬樱花等,无需对大理进行整体描述,只要是在大理州内的各县市、各景区景观引发的对乡愁的记忆,紧扣“风”“花”“雪”“月”其中的一个主题即可,充分发挥网友的无穷体验感、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征文需实现写意与写实、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乡愁记忆与民族文化的三个结合。

  参加征文活动的作者可将作品以Word文档格式(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dlfhxy2016@qq.com邮箱,也可关注xhw-yn官方微信进行投稿,还可以邮寄到:昆明市红塔路7号新华网云南频道。文章注明作者姓名、籍贯和联系方式。

  为提高本次征文活动的影响力,组委会拟邀请部分全国知名作家、云南省文联、作协等专家以及文学社团参与到活动中。为保证本次征文活动的评选公平公正,还将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征文进行专业评选。

  需要强调的是,凡参加征文活动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和图片等),版权均归作者所有,使用权均归中国大理州委宣传部所有。

樱花谷

  评选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65个获奖名额。

  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共4名,“风”“花”“雪”“月”四个主题板块各评选出1名一等奖;二等奖共20名,“风”“花”“雪”“月”四个主题板块各评选出5名二等奖;三等奖共40名,“风”“花”“雪”“月”四个主题板块各评选出10名三等奖。

  另外,凡入编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套书的作者,送“风”“花”“雪”“月”套书一套。

  而评选结果将在新华网、新华炫闻等中央、云南省级主流媒体和全国重点商业网站上进行发布。

  (活动详情请访问http://www.yn.xinhuanet.com/官网或关注xhw-yn官方微信,电话咨询请拨打18388423370/18314276919。)

编辑:赵龙

关键词:云南;征文;旅游;大理;美文;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即将启动

大理的美,等你来发现;大理的情,等你来抒发。2016年10月1日,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即将启动。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与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共大理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

2016-09-30 10:58:00

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赶赴云南会泽指导处置特大刑事案件

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当地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2016-09-29 18:12:00

“替考罪”入刑判例频出:云南首例“替考案”开审

为了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两名高中学生在美术专业考试中,找在校生替考,被监考老师当场识破,随后,检察院对四人提起公诉,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法院昨天(28号)开庭审理了案件。

2016-09-29 1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