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朱德故里景区创国家“5A”级已顺利通过省检

2016-09-30 13:14:00 来源:中国网

  9月27日-28日,四川省“5A”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前往朱德故里景区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抽样调查等方式,对朱德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检查。

  副市长单木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德故里景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陈科,县委副书记、朱德故里景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朱德故里景区建设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蒙朝贵,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朱德故里景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龙腾飞参加检查。

  27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朱德故里景区新游客中心、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丁氏庄园等地,对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品牌塑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休闲步道的完善、景区标识牌的更新、新游客中心、售票大厅的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景区的所有软件资料进行了检查,对资料的齐备表示满意。

  28日,陈科就朱德故里景区“5A”创建工作做了汇报。朱德故里景区“5A”创建工作自启动以来,举全县之力深入开展创建各项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共创5A的良好格局。在创建工作中,坚持以生态为核心引领规划、以朴实为基调指导建设、以富民为根本带动扶贫、以提质为目标优化服务,使整个景区的品质得到全面优化、配套更加完善、旅游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检查组认为仪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A”创建工作,景区目前主题明确,创建成果显著,硬件设施已经基本达到“5A”标准。综合全体组员意见,当即宣布朱德故里景区初步通过创“5A”级省检,省旅游局将于近期拿出报告,向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朱德故里景区。在此基础上,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将组织评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检查组就创建“5A”景区的标准,还需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在原有基础上要塑特色、创品牌,进一步扩大“德”文化的影响力;服务理念要创新,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景区开发中坚持以人为本,提供更加人性化理念;要提升个性化服务,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注重提升员工素质;要重视安全工作,完善安全机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尤紫璇)

编辑:宋雪

关键词:5a;故里;朱德故居;景区开发;省旅游局;旅游景区;游客;县人大常委会;品牌塑造;县委常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新批6家5A景区说明了什么?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对这6家5A的“评语”为:景区厕所革命力度大、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旅游扶贫效果明显。”  昆明世博园对景区内13个厕所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按照最新3A级旅游厕所的标准,在园区内的百草园改扩建一所高等级卫生间。

2016-08-06 09:00:52

橘子洲神龙峡被踢出5A景区 因安全卫生不达标

不少5A级风景名胜“恃宠而骄”,景区内欺客宰客、强迫消费、非法经营乱象,屡见不鲜。另一家被摘牌的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景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存在“黑车”揽客现象。戴学锋认为,无论是使已经是5A的景区总的服务水平能够处于5A高水平,同时也对那些撤销了5A的景区是一个极大的促进。

2016-08-04 09:14:00

游客年底可逛“新版滕王阁”

作为盛唐文化的产物,滕王阁景区早已是灿烂文化古城南昌的象征。”  邱建平说,目前,滕王阁二期扩建工程的土建已全部完工,就剩最后的扫尾工作,如果不出意外,可能在年底就可以和游客见面。

2015-11-06 13:51: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