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香港各界多措并举 盼重塑"好客之都"形象

2016-09-30 08:2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夏凡)“十一”黄金周在即,香港各界推出多项措施和活动迎接到访的内地游客,以期游客有一个愉快的假期,重塑“好客之都”形象。

  特区政府入境处的预计数字显示,9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间,将有约908万名旅客人次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2%。其中约七成半的旅客会经由陆路口岸进出。

  政府相关部门会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各口岸加强人手,并协调运输和通关服务。由入境事务处、警务处及相关部门成立的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会在黄金周期间启动,监控各陆路管制站的情况,采取应变措施。

  此外,海关与警方将加强巡查专门接待内地团体旅客的店铺;在旅游事务署的协调下,香港的各主要景点会在黄金周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并制订人流控制和应变的安排。

  旅发局2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访港旅客量跌势再现,整体旅客量按年下跌9.4%,其中内地旅客按年大跌11.3%,令一些业内人士担忧“十一”黄金周将好景不再。

  香港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告诉记者,近两年内地游客的出行选择更加多元化,黄金周内地访港旅行团数量有所下降,但“个人游”旅客仍能维持一定数量。香港临近内地,购物便利,与内地的语言和餐饮习惯相通,仍具有优势和吸引力。

  据董耀中介绍,面对当前的旅游业低潮,香港的旅游业界仍将做好接待游客的工作,努力重塑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香港的零售、餐饮等旅游相关行业纷纷针对“十一”黄金周推出特别的优惠促销活动,大家都期待在黄金周能迎来更多内地游客。

  记者在香港核心商区铜锣湾看到,一些商家已经挂上了黄金周促销条幅和海报。在化妆品连锁店卓悦和卡莱美,导购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十一”黄金周,门店大幅降价促销,此外还与支付宝、微信等内地网上支付平台进行合作,推出支付送红包等优惠活动。

  黄金周期间,香港两大主题乐园也推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和促销措施吸引游客到访。据了解,9月15日至10月31日间,广东省居民能够以755元人民币购买香港迪士尼乐园3日通行证。海洋公园则与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合作,在10月推广“哈啰喂”万圣节活动。

  在保障团队旅客权益方面,董耀中表示,旅议会将继续执行加强规管内地访港旅行团接待安排的一系列措施,确保来港的内地旅客在香港得到良好的服务。议会将于黄金周期间特别加派人手到登记店铺众多的区域巡查,并通过热线电话及时接听游客的查询。

  董耀中同时提醒游客,参加团队游应选择正规的持牌旅行社,其牌照号码及旅行团团号需展示在旅游车车头前;导游则需佩戴旅议会发出的有效导游证。此外,经旅行社安排到旅议会登记店铺购物的旅客,可享受6个月的退款保障。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支付宝,香港旅,香港迪士尼乐园,旅客,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