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交通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2016-09-25 08:19: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蒙市)警方近一段时间针对行人乱过马路连续进行的交通执法让数百名华裔居民荷包失血,其中包括部分来自中国大陆旅游团的游客。不少人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媒体,想知道如果对罚单置之不理,回中国一走了之结果会怎样?或者即便付了罚单,下次再来美国时会不会因为罚单的事而影响入境?

  对此,洛杉矶华人律师邓洪解释说,加州汽车管理法规第21955款规定,行人在交通信号灯之间的路段不得横穿过道,除非有斑马线。每一年洛杉矶华人密集的城市,如圣盖博、蒙市、阿罕布拉等,都有不少行人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定、乱过马路而被撞死或撞伤,警方为了减少车祸的发生不得不采取两方面的行动:一是向乱过马路行人开罚单,二是让便衣警察装作行人在斑马线过马路,对一些不给行人让路车辆开罚单。

  “许多中国游客因为不了解加州的交通规定,乱过马路,结果被开罚单。有的游客以为自己不是当地居民而置之不理,认为美国的法律管不到中国,奈何我一走了之?也有的游客急于回国,无法等到法院受理罚单的日期,于是直接回国了。”

  邓洪指出,如果在洛杉矶地区被开了“乱过马路”的罚单,罚款在250美元左右,交完罚款并不会留下犯罪记录或DMV的扣分。但是,如果不交罚单的话,法院会采取两种方法来处理:1、对当地居民而言,法院会将罚款交给收债公司,收债公司会要求DMV暂停你的驾照,直到你交了款金。2、对中国游客而言,法官会以“藐视法庭”而发出通缉令,中国游客的个人信息就会被录入NCIC(全美犯罪资讯中心)电脑系统内,等游客再次申请来美或调整身份时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即使事后聘请律师撤销了通缉令,但仍有可能因为“蔑视法庭”的轻罪记录而影响入境。因而,最好的方法是不要乱过马路。如果不幸违规被开罚单,就要及时处理;如果急于回国而无法留美处理,就聘请律师处理,以免留下不良记录。(高睿)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游客,开罚单,交通执法,法院,侨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