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首家大河生命博物馆将在武汉开馆

2016-09-22 08:50: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在武汉举行的“2016大河对话”论坛活动中获悉,武汉自然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预计明年开馆,大河生命馆将是中国首个专门收藏和展示世界主要大河流域动植物的展馆。

  据悉,武汉自然博物馆将以武汉园博园为中心,以长江文明馆和大河生命馆为两翼。其中,武汉园博园总面积为213.77公顷,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去年开馆的长江文明馆是园博园中的亮点工程之一,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大河生命馆也在园博园内,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武汉自然博物馆筹建具体负责人、长江文明馆馆长吴宏堂介绍说:“大河生命馆目前已完成展览内容的大纲设计,整个馆将呈现全球多条大河的生物多样性,表现出大河流域是动物的天堂、人类生息繁衍的栖息地这一主题,唤起人们更好保护河流和生命。”

  他说,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今年初与武汉达成协议,向武汉捐赠大约1400件野生动物标本,以帮助武汉建大河生命馆。这些动物标本主要来自世界多个大河流域,包括密西西比河、亚马孙河、叶尼赛河、多瑙河、尼罗河等。

  此外,武汉方面还将为大河生命馆补充长江和黄河流域的动物标本,以及世界各地大河流域的植物标本。

编辑:宋雪

关键词:大河;生命;长江文明;开馆;动物标本;园博园;武汉;建筑面积;植物标本;亚马孙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书法三杰”朱忠宝为茅台集团大河酒题词

记者从中国茅台集团了解到,茅台集团大河酒其中的“大河”书法,是有中原地区“书法三杰”之一的朱忠宝教授亲笔所写。 朱忠宝,现任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世界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诸多要职。

2015-07-28 16:01:29

盘点顶级美颜容貌的女星

大河网客户端,发送短信“大河”到12114或登录k.dahe.cn点击下载。大河网客户端,发送短信“大河”到12114或登录k.dahe.cn点击下载。大河网客户端,发送短信“大河”到12114或登录k.dahe.cn点击下载。

2013-11-28 10:58:00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大河书局等单位调研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全民阅读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大河书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接着,调研组一行到省新华书店开设的尚书房、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以及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

2016-08-18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