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厦门鼓浪屿重新对游客开放 部分景点仍暂关

2016-09-22 08:29:00 来源:新华社

  受强台风“莫兰蒂”影响一度对游客关闭的厦门鼓浪屿景区21日重新开门迎客。在限流措施之下,当日入岛游客被控制在1万名以下。

  记者了解到,鼓浪屿景区著名景点日光岩、皓月园因损坏严重,恢复难度大,仍在全力抢修,暂未对游客开放,其他核心景点在实行游客引导和分流的基础上对外开放。

  在鼓浪屿岛上,记者看到,游客并不如往日般熙熙攘攘,只能散见一些团队游客在此参观游览,以往穿梭于岛内各处的电瓶车也不见其踪。尽管主要道路已清空,在一些道路依然可以看到倒伏的树干,一些断枝残叶堆积在地势低洼处和道路旁边,岛上不少道路封闭,各个主要路口均有志愿者对游客进行引导和管理。

  根据鼓浪屿管委会公布的景区开放方案,9月21日至30日,景区按照单日不超过1万名游客的标准实行流量调控,上岛游客按照管理方核准的旅游线路游览。10月1日至10月20日,按照单日1.5万名游客流量标准进行调控。10月21日至10月31日按单日2万名游客流量标准进行调控。11月1日起,将根据灾后修复程度争取正常对外开放。

  15日登陆厦门的强台风“莫兰蒂”造成鼓浪屿古树名木、历史建筑和市容市貌等受到较大影响。鼓浪屿约3000株树木倒伏,90%以上树木折枝或断枝,10多处历史风貌建筑围墙等部分被倒伏树木压坏导致局部受损。受此影响,鼓浪屿一度暂停对外来游客开放。

编辑:宋雪

关键词:游客开放;厦门鼓浪屿;游客流量;莫兰蒂;景区;倒伏;游览;断枝;日光岩;10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面对争抢中国游客潮 国内业界需淡定应对

近日,各国争抢中国游客的热潮再度掀起,包括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多国对中国游客推出的签证利好政策将于近期出台。面对如此庞大的国人旅游市场,国内旅游业界如何留住客源、将其消费力部分地转化成在本国消费,很值得深思。

2015-11-12 11:30:30

香山新添5处红叶观赏点 5座名亭修缮完成并对游客开放

云巢亭位于栖月崖附近,小松鼠平台上方,得名于南宋四大家杨万里《题曾无疑云巢》,描写好似云端之处,高不可攀、美不胜收的景观。小有亭位于香雾窟东侧,取自“小有洞天”之意,“洞天”指神仙居住的名山胜境。

2015-09-18 08:52:00

254岁香山致远斋修复完成 免费向游客开放

经过两年的修复,254岁高龄的香山静宜园致远斋恢复历史原貌,昨天起免费向游客开放。已经修复完工的致远斋为一殿两卷式硬山建筑,雕梁画栋,金碧辉煌;而韵琴斋为一殿一卷式硬山建筑,清新雅致。

2015-08-07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