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郑州开往新疆的戏曲文化旅游专列开始售票

2016-09-21 08:12: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计划于今年10月8日由郑州开往新疆的全国首趟戏曲文化旅游专列已经开始售票。届时,将有10余位戏曲名家随车和乘客同行同乐,为戏迷朋友提供美景加戏曲的双重享受。

  该活动主办方介绍,这趟专列被命名为中原快车“戏缘号”,以“一路有戏”为主题,发售铺位为700人,首趟计划10月8日由郑州发往新疆,历时10天,囊括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赛里木湖、天山天池、火焰山等风景名胜,同时,虎美玲、王红丽等10余位特邀戏曲艺术家将与700名旅客共度旅程。

  整个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厢擂台、戏曲教学、彩扮写真、集体游戏、大型戏曲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将与草原、雪山、天池、湖泊等美景共同为所有活动参与者带来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此外,这趟专列为全列空调卧铺,有铁路乘警、保健医生等随车护行。

  这项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郑州铁路局、伊宁市市委市政府主办,河南豫剧院、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等承办。

编辑:宋雪

关键词:戏曲文化;旅游专列;售票;文化之旅;戏曲晚会;旅游集团;郑州铁路局;开往;美景;鸣沙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5年4月9日晚,第三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大学隆重开幕, 开幕式以“长江中游城市群戏曲群英会”为主题,来自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江西采茶戏、湖南花鼓戏等剧种的名角刘子微、王荔、夏青玲、刘丹丽、杨俊、文君、李文芳等携手登台,为观众呈现戏曲艺术的缤纷姿态。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历时1个多月,在武汉剧院以及武汉经济开发区汤湖戏院上演23场演出,这也是艺术节首次开辟分会场。

2015-04-09 22:00:41

名家荟萃唱响戏曲盛宴 丰台时尚戏曲文化节落幕

10月6日晚,第二届丰台时尚戏曲文化节“群英荟萃”名家表演在北京万芳亭公园举行,京剧、评剧、昆曲、河北梆子等名角儿带来多个经典戏曲选段,为戏曲文化节圆满谢幕。

2013-10-08 10:50:45

“天蟾记忆”侧面展现戏曲文化发展历程

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举办的“天蟾记忆”资料展(第一季)日前在逸夫舞台亮相,此次展览作为天蟾舞台成立九十年特别纪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天蟾历史的文献记载、《申报》资料、老照片和观众征文等的展示,从一个侧面展现了近代中国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

2012-08-16 14:4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