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内九大绝美的跨海大桥,惊艳了世界

2016-09-19 11:01:00 来源:千龙网

  近十多年来,我国建造了很多让人津津乐道、有质量保证的奇迹工程,这些工程在方便生产生活的同时,也成为令人一大靓丽的风景线。不信你看下面这九大跨海大桥,绝对是自驾旅游值得一去的线路。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11月开工,2008年5月通车;横跨杭州湾,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以上。借助“长桥卧波”的美学理念,呈现S形曲线,离南岸约14公里处,有一1.2万平方米的海中平台,它既是海中交通服务的救援平台,也是绝佳的旅游休闲观光台。

  胶州湾跨海大桥:又名青岛海湾大桥,于2007年开始建造,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全长36.48公里。东起青岛主城区黑龙江路杨家群入口处,跨越胶州湾海域,西至黄岛红石崖。跨海大桥建成后,带给周边多个景区“实惠”,大大推进了青岛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一个青岛旅游的“包围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西堠门大桥;响礁门大桥;绝美;惊艳;大岛;桃夭门大桥;全长;黄金水道;大跨度;东海大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长度

全国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4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9.6万公里;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港口大国,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年位居世界第一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跃居世界第二,电气化铁路运营里程、高速铁路运营里程高居世界第一……建设规模与速度,走在世界前列。

2013-03-07 14:52:48

四川路桥中标7亿挪威大单 昂首迈向欧洲发达市场

四川路桥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路桥集团23日收到挪威 E6 哈罗格兰德大桥项目部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路桥集团和塞尔维亚 VNG 公司所组成的联合体为 E6 哈罗格兰德大桥钢结构合同项目中标人,中标价为人民币7.79亿,计划工期 44 个月。

2013-10-25 00:00:13

中国12条国道主干线提前13年全部建成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十年间,中国高速公路网建设加快推进,“五纵七横”12条国道主干线提前13年全部建成,西部开发八条省际通道基本贯通,一个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路交通网络初步形成。中国不断加大以城市公交专用车道、轨道交通为主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力度,运营线路里程快速增长,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初具规模。

2012-06-27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