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泰国疑因担忧冲击旅游业不提高寨卡疫情预警

2016-09-14 09:35: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泰国的寨卡病毒感染数量正日渐增长,但当地卫生和市政府官员淡化了病毒对该国的影响,并认为如果公开所有的有关信息可能会影响旅游业。

  9月9日欧洲疾病防控中心(ECDPC)警告称,可能使新生儿换上小头症的寨卡病毒在泰国的感染范围正在扩大。9月11日在曼谷沙通地区又有22人确认感染寨卡病毒。不过,泰国对寨卡的风险预警级别并未提高。

  迪特里希·诺伊(Dietrich Neu),一位在出版社工作的加拿大人表示,这让她很担心,因为她就住在附近。她还说,如果在加拿大,政府可能会组建临时的疾病控制中心,并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提醒民众感染这种疾病的症状,但她发现,泰国并未这么做。

  泰国疾病管制局虫媒传染病专家阿努塔拉萨迪 瑞强塔塔(Anuttarasakdi Ratchatatat)称,泰国有关部门正在蚊虫密集的地方喷洒灭蚊剂。

  报道说,自从八月下旬新加坡的寨卡病毒感染案例开始上升以来,新加坡已经采取了更加广泛的预防措施,但是泰国一直没有修改或更新过它的预案。

  泰国卫生部12日告诉民众不必惊慌,因为这种病毒既不致命也不具有传染性。但事实上,它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

  泰国似乎担心公布相关信息会冲击旅游业。阿努塔拉萨迪 瑞强塔塔(Anuttarasakdi Ratchatatat)表示,如果当局公开哪些地区有寨卡感染病例,而这些地区又恰好是旅游热门地区的话,恐怕会影响旅游业。

编辑:薛姗

关键词:旅游业,泰国卫生部,虫媒传染病,病毒感染,Ratchatata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