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德媒称比利时为争中国游客“放大招”:吃饭时要有热水

2016-09-13 08:2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德媒称,到访欧洲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让不少欧洲国家的旅游业喜笑颜开。比利时的瓦隆大区也想分一杯羹,由此推出名为“中国式质量”的旅游认证标识。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11日刊登题为《为争中国游客 比利时出大招》的报道称,避免安排酒店四楼的房间、确保总有热茶、服务要周到、绿色蔬菜不能少,这些是比利时瓦隆大区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而向当地旅游业界提出的部分建议。

  为争夺中国游客,这个以法语为主要语言的地区最新推出了名为"中国式质量(Qualit Chine)"的旅游认证标识。这是比利时官方首次针对一个国家的游客采取的举措。

  政府发布的新闻稿中写道,这一具有自愿性的项目将帮助酒店、景点、餐厅和商店等向中国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这个由中国旅游部门认可的标识是中国出境游研究所(COTRI)的一系列项目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该研究所的总部位于德国汉堡。其网上培训项目帮助旅游业者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并提供相关标识。

  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部长科林9月1日在那慕尔市向90多个旅游经营商展示了新的认证标识,并坦言道,瓦隆大区并不是非欧洲游客在欧洲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他说:"中国游客来到欧洲主要会去各国首都,但是过去几年里,一种游客类型在不断壮大:中国中产阶级。他们在来欧中国游客中的占比达到15%至20%。

  比利时中国协会的一名代表称,中国中产阶级目前掌握前所未有的财富,壮大速度迅猛,渴望出国旅游,而欧洲是最受其追捧的目的地之一。据最新估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超6亿人次。

  布鲁塞尔负责商务的市议员乐美塞(Marion Lemesre)对比利时《晚讯报》(Le Soir)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比利时,但是我们真的不了解他们。他们来欧洲购物,购买力巨大,他们特别爱买奢侈品。"

  根据布鲁塞尔旅游机构的信息,2013年,约有近十万中国游客平均在布鲁塞尔停留了1.5天,其中许多人的主要目的是购物。

  但是他们不止前往比利时的首都,去年内有4万多中国游客从沈阳、天津和西安直飞到瓦隆大区。今年6月开始,其他三个中国城市的旅游经营商将瓦隆大区列为旅游目的地。

  许多人将比利时列日机场(Aroport de Lige)作为前往德国和法国的中转站,瓦隆大区旅游部长科林希望新项目可以说服这样的游客将比利时当地景点列入他们的行程。旅游业是瓦隆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的产值占当地GDP的6%,雇佣员工约6万人。

  科林说:"按理说我们必须要调整我们的旅游服务。"

  但是正如比利时中国协会所说的,中国游客很特别,"他们想要随时享受舒适和吃上对口的食物"。这名代表说:"当地人要理解中国人的心态。而比利时可能还没有做好欢迎这些游客的准备。"

  瓦隆州和比利时其他地区纷纷为吸引游客而开始作出稍许改变:例如添加普通话的标示、允许银联卡付费等。

  其他服务因经营商的服务范围而定:例如酒店在房间内供应烧水壶和中文电视台;景点提供语音导游服务,行程中有专门的购物时间,在短时间内能游览大量景点;餐馆的食物量小、但种类多,特别是绿色蔬菜,不能太油腻,吃饭时要有热水可以喝。

  科林说:"中国的游客如此重要,以至于有时我们不能只是说他们要入乡随俗,而是也要迎合他们的需求。"

  比利时的另外两个大区--布鲁塞尔和佛兰德斯(Flanders)也推出了非正式的培训项目,针对酒店、餐馆和商店,目的都是要吸引中国游客。

编辑:宋雪

关键词:比利时;语音导游;景点;晚讯报;为争中国游客;比利时出大招;绿色蔬菜;旅游目的地;出境游;瓦隆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利时一家体育中心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两人重伤

比利时危机中心的消息报道说,比南部城市希迈一家体育中心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两人重伤。

2016-08-26 11:39:00

比利时年轻夫妇穷游中国在渝迷路 重庆警方协助制定穷游攻略

听说中国山水美,90后比利时年轻夫妇罗烨和妻子6月12日从比利时飞往北京,打算在中国开始为期35天穷游,终点站是湖南张家界。没想走到重庆后,完全迷路了,7月4日下午3点过,王丽(化名)在海尔路上开车,突然串出一男一女两名外国人将她的车拦住。完全听不懂的王丽赶紧报警求助。

2016-07-07 13:27:00

比利时临时工越来越多 因工作灵活性受雇主青睐

到2015年总共有60万比利时人从事着临时工的工作。一项在世界范围内的调查也指出,临时工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被认可,企业也越发重视临时工的聘用。

2016-05-16 1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