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双节迎来旅游高峰 中秋国庆价格小幅上涨

2016-09-09 07:47:00 来源:成都日报

  随着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的到来,旅游业将迎来一波小高峰。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秋季出游特点为,中秋短线产品全面领跑、国庆长线热销。中秋出境游市场,以泰国、巴厘岛、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海岛城市为代表的短线出境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目前产品销售已经过半。价格方面,中秋节短线旅游产品较同月份其他时间有10%的小幅上涨,然而较暑期出游旺季仍然有10%—20%不等的下调。

  中秋小长假出港人数或超20万

  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近日来机场单日出港旅客人数和航班起降架次已开始攀升。据预测,在三天的中秋小长假中,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2700架次,每天达900架次,旅客出港人数20.4万人次,每天达6.8万人次。长线出港旅客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海口、三亚等城市。短线旅客主要到昆明、西安、贵阳、兰州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等地。旅游目的地主要前往大理、丽江、张家界、桂林和省内的九寨等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假期仅有三天,因此去境外的客流不会有大的增长。在进港旅客方面,主要来自东北、华北、西北、华南和拉萨等主要地区及城市。

  邮轮游同比去年上涨超300%

  在短线出境游方面,记者从四川康辉旅行社了解到,受明星婚礼曝光率大增的影响,巴厘岛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中秋短线热门目的地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中秋节期间的黑马。在长线出境游方面,用拼假的方式选择在中秋节前后长线错峰出游,性价比更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预订邮轮出境游的游客相比于往年增多不少。据驴妈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邮轮订单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超过300%。此外,一般来说,出境游订单的预订时间通常要早于国内游及周边游,驴妈妈数据也显示,早在今年三月份,已经有游客前来预订中秋出境游行程,而在预订人群分布方面,三十岁左右的80后人群占据了较大比例。

  “十一”美英长线产品热卖

  “十一”长假主要以长线产品为市场主流,美国和欧洲成为黄金周出行的热点。记者从众信旅游了解到,目前长线旅游产品销售量已接近80%,产品价格会有10%左右涨幅。“十一”长假价格回升,使9月产品性价比提高。假期比较充裕的市民或是中老年游客,不妨选择在九月份错峰长线游。今年国庆期间,美国东海岸、西海岸产品仍然最受游客欢迎,产品价格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受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赴英旅游购物,消费成本有明显下降,成都出发去英国旅游的市民比往年有所增加。“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选择去英国旅游购物,出行人群以80后为主。国庆期间出发的‘英国+苏格兰+爱尔兰9日跟团游’产品价格为1万8左右,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下降。” (记者 刘鲁 郝思菡 余力)

编辑:何微

关键词:出境游,旅游产品,旅游购物,旅游目的地,旅游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