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秋赏月游:躺在帐篷赏皓月 登上顶峰观云海

2016-09-08 14:13:00 来源:潇湘晨报

  悬崖绝壁上,体验飞拉达的游客络绎不绝。图/摄友团卢七星

  靖州太阳岛。

  桃源乌云界。资料图片

  中秋恰逢周末,当传统假日变成平常周末,该怎样过才能觉得韵味呢?其实,在周边就能找个好去处,既可与家人享受旅途乐趣和温馨,也不会错过今年的最佳赏月期。

  >>>相关阅读:中秋去哪儿?周边游受青睐 景区门票预订量攀升

  江西修水东浒寨,攀上绝壁“悬空舞”

  攀岩,在很多人看来,是户外爱好者的专宠,似乎跟自己没有什么联系。但是,江西修水县的东浒寨新开放的项目“飞拉达”,则可以让普通游客实现这一极限运动的梦想,在绝壁上体验一场“飞檐走壁”的刺激。

  东浒寨风景区,位于赣、湘、鄂三省交界地带,距长沙约3小时的车程,因附近有两座山如钟似鼓而得名。景区内有碧绿如镜的九镜湖,也有因丹霞地貌而形成的悬崖峭壁。8月底,景区正式开门迎客,而飞拉达则是景区最为刺激、最为特殊的项目。不同于专业的攀岩,飞拉达会在山面上修建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既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又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让爬山者即使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享受在绝壁上舞蹈的快感。

  东浒寨岩壁上所设计的线路并不是一马平川,反而是忽而探底下行,忽而登高前行。行程中既有舒缓的路段,也有让人心跳加速的部分。在攀岩过程中,脚下是30多米深的湖水,对于初学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克服内心的恐惧。当凸起的岩石顶着腹部,必须用力伸腿才能踩到脚垫。习惯了悬崖上的高度后,还可以将休息扣扣在岩壁上,慢慢把双手放开,倚在绝壁上来一段“悬空之舞”;也可以挂在绝壁上摆个POSE,来个豪气的自拍。攀岩过程中,如果体力不够,可以就在钢索桥处(180米)下来。当然,如果精力旺盛,也可以继续向前,挑战剩下300米的绝壁。

  东浒寨景区负责人透露,国庆节期间,飞拉达对儿童、老年人开放体验。不为其他,至少可以挑战一下自己的勇气。

  自驾路线:全程240公里,3小时左右的高速车程,长沙出发途经长浏高速、昌铜高速、大广高速,最后到达东浒寨景区。

  住宿:景区内无住宿,修水县城各大酒店,下高速即达。

  美食:东浒食府(景区内)或距县城8.5公里的丛中笑·森林人家(电话:0792-7222277)

  靖州太阳岛,躺在帐篷赏皓月

  美景,总是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地处湖南省西南边陲的靖州,三面被渠江环绕,地势平坦、风景秀美、气候宜人。

  靖州太阳岛位于太阳坪乡东部,靖州母亲河渠江从东南方向流经这里,向东前行5千米后,再沿山麓缓缓向西行4千米,形成一个长约5千米、宽约1千米的半岛。因位于太阳坪乡的东部、最先迎来日出而得名。该岛三面环水,是靖州的“水果之乡”。一到秋季,岛上的柑橘、金秋梨、柚子、板栗等水果已成熟,金灿灿的稻子,让整个小岛彰显收获的味道。一眼望去,丰收的色彩让小岛显得尤为斑斓。

  中秋节期间,和家人一起,带一顶帐篷,随便找个地方扎下,就能营造一个小小的空间。每个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玩法,既可以去垂钓,也可以去果园漫步,还可以环岛骑行。饿了,租一口锅,做一份简单的野餐;累了,就躺在帐篷里欣赏中秋的皓月。

  自驾路线:从长沙出发,经长韶娄、娄新、新溆、怀通高速公路到甘棠或太阳坪路口下高速,下高速后走3公里即到太阳岛。

  桃源乌云界,登上顶峰观云海

  桃源县西南部的乌云界,地处雪峰山余脉北坡,总面积53.7万亩,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两座中型水库、两条沅水支流、一万余亩原始次生林、两万余亩芭茅山地,构成了融林、灌、草、溪于一体的自然地带。

  每到中秋,这里的玫瑰花便会盛开,漫步一条花丛小道,在阵阵扑鼻的花香中走一段,可谓心旷神怡。由于游人不多,这里还保存着一份静美的原生态。游客可沿着蜿蜒逶迤的山间水泥路行驶,尽情舒展自己的肺。夜晚,在高处找一片空旷的地方,顿时感觉离月亮特别近,也特别大,尤其是在中秋期间,或能体验一番古诗所描绘的“手可摘月亮”的快感。

  此外,还可在王家湾水库乘坐画舫,在各个小岛中穿行。向上行驶20公里,还可以到达乌云界主峰。乌云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华中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原始次生林。这里常年雾环绕,是著名云海观测点。

  自驾路线:长沙出发,经长张高速公路、常吉高速,并在乌云界下,再开10分钟即可到达。

  潇湘晨报 记者 邓蓉

编辑:宋雪

关键词:云海;靖州;皓月;乌云界;绝壁;攀岩;顶峰观;太阳坪;帐篷;中秋赏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黄山:雨后云海蔚为壮现

6月30日在安徽黄山石潭风景区拍摄的云海景观。当日,安徽黄山石潭风景区雨后初晴,出现了壮观的云海景观,徽派民居若隐若现,美轮美奂。当日,安徽黄山石潭风景区雨后初晴,出现了壮观的云海景观,徽派民居若隐若现,美轮美奂。

2016-07-01 08:01:00

中国旅游搜:最适合毕业旅行的地方(图)

6月13日清晨,雨后的黄山出现了大云海美景。6月份,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毕业季美好的日子里,年青学子们游黄山,享受着致青春的旅行,欢快的脚步行走在美丽的黄山风景中,美好回忆停留在黄山旅途中。

2016-06-13 18:20:51

雨后齐云山现云海景观 徽派民居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

5月17日拍摄的安徽齐云山云海景观。当日,雨后放晴的安徽齐云山出现云海景观,高天流云,鳞次栉比的徽派民居在云海中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分外壮观。新华社发(施广德 摄)

2016-05-18 09:5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